北京住建委称住房供应稳定 未现恐慌性抢房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2-12-19 14:15 字号:T|T

摘要: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超过了75%,达53个,较上月的35个有较大幅度增加,为今年以来最多。

全国房价再次迎来大面积上涨,其中一线城市涨幅明显较高,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涨幅居全国第二位。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超过了75%,达53个,较上月的35个有较大幅度增加,为今年以来最多。

一线城市新房房价涨幅突出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数据被认为是楼市的“风向标”,上月房价上涨城市增多,尤其新房价格涨幅明显超过前几个月。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上涨幅度较高的是泸州1%,北京0.8%,锦州0.7%,重庆、乌鲁木齐、深圳、昆明、哈尔滨、广州、长沙上涨0.6%。

其中一线城市全线上涨,新房和二手房环比涨幅远远超过二线城市及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上海上涨0.2%,广州、深圳上涨了0.6%。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一线城市总体需求规模和市场供需压力都较大,价格控制难度明显高于其他城市。在需求影响下,一线城市中看涨后市的预期也较为强烈。

二手房涨幅最高未超过0.9%

在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9%。

其中,二手房主要上涨的城市有:天津上涨0.9%,太原、广州、昆明、韶关上涨0.5%。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11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4.7%,涨幅比10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个。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北京住建委住房供应稳定恐慌性抢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