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客蜂拥而至楼市遭热炒 广州南沙恐沦为“空城”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华夏时报 发布日期:2012-11-22 08:23 字号:T|T

摘要:经过20多年只投资公共配套设施后,已在广州南沙投入近百亿的霍氏家族近日决定启动南沙房地产开发。南沙成为第六个国家级新区之后,楼市投资热再度被点燃,不仅住宅用地受到开发商追捧,其新房成交量已连续两个月破千套,平均房价逼近万元。

经过20多年只投资公共配套设施后,已在广州南沙投入近百亿的霍氏家族近日决定启动南沙房地产开发。南沙成为第六个国家级新区之后,楼市投资热再度被点燃,不仅住宅用地受到开发商追捧,其新房成交量已连续两个月破千套,平均房价逼近万元。

“没有创新产业的支持,以南沙较少的常住人口和较低的消费能力,房地产市场很容易产生泡沫。”华南一家上市房企内部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投资客蜂拥而至

“房价现在每平方米快一万元了,短短几年,已经翻了好几倍。”职业投资客黄如玉几乎每周都陪朋友来南沙看新盘,因此对南沙楼市很熟悉。她回忆南沙楼市这十年变化时称,过去只有零星的开发商进驻南沙,现在,万科、碧桂园、珠江、越秀地产、奥园等大房企也来抢驻。与黄如玉有多年合作关系的地产经纪人李金钊表示:“现在只要一开新盘,就能听到同行在谈论哪个已经售罄,或者哪个盘还差多少套售罄,以前只是听说某盘卖出多少套。”

黄如玉告诉本报记者,2001年南沙的楼价在每平方米3000元左右,当时手上有闲钱的她买入了5套单价为2800元的住宅。如今,南沙的楼价已逼近万元大关。

今年9、10两个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南沙在售的12个新建住宅项目中,有8个楼盘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涨幅最高达26.7%,平均涨幅为15.1%。10月份,南沙新建住宅的网签均价达每平方米8906元,与去年的高位持平。

“我们前期的项目早已售罄,新一期的售价将会有所提高。”奥园地产项目部人士透露,预计接下来南沙楼市还会迎来新一轮上涨。

多个中介代理机构表示,南沙板块的房源可以用“抢”来形容,南沙的成交业绩成为各公司的“强心剂”。

数据显示,10月南沙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高达16.1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9.9%,同比增长了158.6%。在成交套数方面,南沙共成交1279套,再次刷新历史纪录。阳光[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家缘的数据显示,10月份广州成交排名前十的楼盘,南沙占据了三席。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楼市遭投资客热炒广州南沙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