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集团前十月累计业绩达392亿 利润率预计上升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2-11-19 16:54 字号:T|T

摘要:世茂房地产(股份代号:HK00813)日前公布2012年前十个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公告显示集团合约销售额已累计达392.32亿元人民币,累计销售面积3522417平米。

大连世茂御龙海湾撼动市场,创当地别墅销售传奇纪录

世茂房地产(股份代号:HK00813)日前公布2012年前十个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公告显示集团合约销售额已累计达392.32亿元人民币,累计销售面积3522417平米。相比2011年同期实现销售金额26.715亿元人民币、销售面积2051500平米,今年同比分别大涨47%和72%。对照今年307亿的全年销售目标,已经超过全年目标28%。至此,2012年前十个月世茂房地产创下成交价、量齐升佳绩。

另外,世茂集团10月份单月业绩也表现不俗,同比实现大幅提升。10月份,世茂集团各项目共实现销售额35.33亿元人民币,合约销售面积 305592平方米;相比2011年同期销售金额22亿元人民币、销售面积164794平米,同比分别增加61%及85%。

世茂集团表示,今年业绩的大幅提升“受惠于团队执行力持续提高”。实际上,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董事许世坛日前在面对媒体时对此亦有详细解析。许世坛表示,世茂优异的业绩表现来自于“以团队、产品为核心的全面变革”,包括产品力的提升、营销的快速反应、提前布局应对等等。许世坛介绍,集团剩余库存只有100多亿,而在售项目有30多个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调整了定位和户型,受到市场的欢迎。

观察各地业绩,世茂实现全面提升、齐头并进的格局,大批重点项目业绩突破“十亿”。作为上海世茂滨江花园的压轴之作,今年推出的五期“世茂5号”强势入围半年上海楼市十强,截止十月已实现销售金额超13亿,上海世茂滨江花园实现完美收官。南京世茂滨江花园曾经在9月份创造一日热销8亿佳绩,截止前十个月,销售金额已近20亿。不过短短数月,大连御龙海湾即完成从产品优化调整到迅速实现销售业绩11亿。而晋江世茂御龙湾前十个月销售金额更是超过32亿,不仅是集团业绩冠军,也成为中国旅游地产的标杆项目。此外,前十个月,世茂昆山蝶湖湾累计销售额突破十亿,杭州滨江世茂项目超过21亿,绍兴世茂广场业绩超12亿,武汉锦绣长江超过14亿,厦门湖滨首府累计销售近16亿,成都玉锦湾迅速实现销售额超10亿,哈尔滨世茂新城累计突破11亿,闽侯世茂御龙湾累计业绩突破21亿。世茂遍布各地全国各地的“十亿”军团成为集团业绩的巨大支撑。

销售额大幅增长同时,近期世茂亦实现平均利润的明显提升。分月公告显示,世茂8月份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10069元人民币,9月份平均售价上升到每平米11007元人民币,而10月份月平均售价进一步上升到每平米11563元人民币,多月实现连续上升。受此拉动,全年平均售价已上升到10月份的每平方米11,138元人民币。实际上,在8月份实现累计业绩306亿、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之后,世茂提出下半年重心之一将调整到优化产品议价能力,提升利润率。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在京透露,“本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世茂集团仍将把重心放在提高利润率上面。目前市场形势较稳,随着创新性产品以及众多新盘的推出,各种产品改善措施实施,品质、议价力提升趋势将逐步显现,预计利润率会有效提升”。而日前世茂业绩公告亦表示,“未来数月集团仍会因应市况积极调整销售策略,致力提高利润率。”

分析人士指出,在前十月实现销售额392亿的基础上,管理层早前估计的440-450亿元全年合约销售额料可达到。而随着更多更高品质产品的陆续推出,世茂平均售价明显提高,可以预见其毛利数据也将会随之提高。这将更进一步提升其在证券市场乃至资本市场的表现。

全年业绩靓丽大局笃定,世茂继续布局未来发展。在中报发布会上,世茂表示下半年还将增加一些新的土地项目,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有力地支持和保障。8月份,世茂摘得上海市唯一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佘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内千新公路二号地块,该地块占地9万余平米,世茂将在此打造集花园洋房、联排别墅等中高端低密度住宅。在南京,世茂竞得南京双麒路以东14.7万平米住宅地块,该地块容积率2.0,世茂将打造品类丰富的各类高端住宅。这些优质土地资源的获得,将为世茂在上海、南京乃至长三角区域等重要市场获得未来数年持续的业绩支撑,目前世茂土地储备逾4000万方,在全年热销大大改善资金、库存状况下,世茂庞大优质的土地资源储备,又会进一步为后续产品品质、未来业绩给予持续支撑。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此前指明世茂要“稳健持续长期发展” 的战略方向。无疑,世茂正循此路径大步迈进。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世茂集团前十月累计业绩利润率预计上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