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楼市回暖放缓 房价反弹底气不足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12-11-19 15:37 字号:T|T

摘要:尽管10月下半月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量比“十一”黄金周期间有了明显回升,但相比9月份,多数城市成交量仍然出现下降。据专业机构统计显示,截至10月底,全国54个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合计为21.3万套,环比下降6.4%。这一成交量既是8月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回落,也是最近半年来的低点。

人民日报:楼市回暖放缓房价反弹底气不足

相比此前楼市持续近半年的快速回暖,刚刚结束的“金九银十”显得十分清淡

房价走势将趋于稳定

楼市回暖脚步放缓

成交量自8月份以来连续3个月回落

尽管10月下半月主要城市的楼市成交量比“十一”黄金周期间有了明显回升,但相比9月份,多数城市成交量仍然出现下降。据专业机构统计显示,截至10月底,全国54个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合计为21.3万套,环比下降6.4%。这一成交量既是8月以来连续第三个月回落,也是最近半年来的低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6、7月份一些城市住房成交量有明显回升,主要原因是大量新楼盘陆续上市,商业银行连续下调购房贷款利率,并在基准利率水平上进一步下浮了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减轻了居民购房的实际负担,使一段时期以来积累的住房需求集中释放。也有部分购房者受社会舆论的影响,改变了市场预期,急于购房。进入8月份后,交易量回升势头开始放缓。

此前有所反弹的房价,也随着成交量的下降而趋于平稳。中原地产对北京签约最热门的50个项目的价格监测显示,10月份成交价格微涨或微跌的项目数基本持平,此前数月的房价普遍上涨现象有所收敛。但随着部分业绩较好的开发商如中海、保利及招商等已完成或接近完成年度销售计划,市场的优惠促销力度正进一步减小,供应量也在放缓。年底除了销售计划完成不理想的开发商有可能加大销售力度开展冲刺,整体房价走势预计仍将比较平稳。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张大伟认为,刚性需求释放充分、成交量趋稳、信贷政策没有继续松动、部分项目连续涨价后性价比降低、调控仍然严厉等因素,是导致“金九银十”楼市没有继续反弹的主要因素。但是相比去年底和今年初市场最冷淡的时期,目前楼市回暖的基调已经确立,全年成交量比去年仍将有明显上涨。整体而言,房地产市场正出现交易量较为合理、房价趋于稳定的积极变化,该变化有利于市场长期稳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