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两年内大跌对赌人陈宝存:房价没跌50%很心酸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法制晚报 发布日期:2012-11-19 16:34 字号:T|T

摘要:两年前,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与知名股评家侯宁立下赌局,对赌侯宁提出来的,未来两年内,北京五环内房价大跌50%。而如今赌约到期,结果显而易见。但是对赢家陈宝存来说,这样的结果反而很心酸。

两年前股评家与地产人对赌北京五环内房价两年内大跌? 陈宝存吐槽——

房价没跌50% 赢了也很心酸

两年前,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与知名股评家侯宁立下赌局,对赌侯宁提出来的,未来两年内,北京五环内房价大跌50%。而如今赌约到期,结果显而易见。但是对赢家陈宝存来说,这样的结果反而很心酸。

历时两年 房价没有大跌五成

11月13日,微博上很热闹,陈宝存揪出侯宁两年前叫板打赌的微博不断地刷屏,调侃侯宁面对结果无地自容,不知如何收场。

事情追溯到两年前,陈宝存与侯宁正式设立赌局,就“北京五环内房价2012年是否大跌50%”这一命题拼是非。而两人对赌的起因源自侯宁最初在微博上的论断。侯宁坚持认为,未来两三年房价会跌得一文不值,而陈宝存对此坚决持反对意见,不仅房价不会跌,还会上涨。

北京住建委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二环内上涨51%;三四环之间上涨31%;四五环之间上涨27%。

“我最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

“虽然我赢了,但我是最不愿意看到这样结果的人。”陈宝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外地人其现在还没有在北京买房,一直与家人租房住。“但是我不希望一些股评家的言论害人”,陈宝存表示,他不希望这些言论再让购房者像2008年一样持币待购,错过了最好的购房时机。

据记者了解,2010年4月,国十条出台,意味着楼市宏观调控的开始,而紧接着的9月份,国五条又横空出世,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这场赌局在当时赚足了媒体眼球。

在陈宝存看来,侯宁对地产的观点都是靠着股市。在股评家的眼里,股市可以从最高点的沪市6000点,下跌至900点,所以认为房价下跌八九成也属正常。而陈宝存认为,对建立在稀缺土地资源之上的住房,对于刚刚开始的中国城市化历程,对于买房置业成为国人首选的消费习惯,对于超低的居住水平与超高的自有居住率,无一不决定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有长期的发展空间。

未来房价将平稳上涨

“在我看来,明年房价还将平稳上涨。”高策房地产经纪公司董事长陶红兵对记者表示,而天鸿集团董事长柴志坤也认为,楼市宏观调控已经实现了目标,投资者渐渐淡出,房子也逐渐回归到了其居住的本质。

而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国家对于楼市的宏观调控并非是要房价大跌。

而是遏制过快上涨的速度,很显然,从目前的数据上看,调控目的已经实现。 

责任编辑:王丹 关键字:陈宝存房价没跌50%房价两年内大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