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地产吴亚军有意投资足球

中超16家俱乐部13家有地产背景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足球报 发布日期:2012-10-29 10:23 字号:T|T

摘要:据《足球》报道,龙湖地产有意接手中甲的重庆FC队,而龙湖地产老板吴亚军比恒大的许家印还要有钱!

今年中超16家俱乐部中,至少13家有房地产背景,如广州恒大、杭州绿城等。对于财大气粗的地产商来说,投资足球是一场盛大的营销,搞好的话无疑会名利双收。据《足球》报道,龙湖地产有意接手中甲的重庆FC队,而龙湖地产老板吴亚军比恒大的许家印还要有钱!

恒大模式是否值得肯定?不管外界争论如何,但许家印的球队已经成为中超史上首个卫冕冠军。投资足球的成功给恒大带来的好处也显而易见,虽然搞足球本身是亏本的买卖,每年都要赔钱,但对恒大来说,足球这场盛大的营销无疑是值得的,他们在房地产市场上的突飞猛进就是最强有力的证明。

目前中超的恒大、富力、阿尔滨、建业、人和、绿城等俱乐部都有房地产背景,甚至中超联赛被冠以“房地产联赛”。从成绩上来看,这些房地产商投资的俱乐部大多数排名较为理想,毕竟足球是一项烧钱的运动,房产商在这方面可以做到挥金如土。

据《足球》报道,房地产界另一家资本雄厚的企业——龙湖地产有意接手重庆FC队,一旦传闻变成现实,中国足坛无疑将再一次掀起波澜。因为重庆力帆在顶级联赛表现糟糕,和重庆市形象不符,重庆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重新组建了一支球队重庆FC队。今年重庆FC在中甲排名第8,完成了重庆市体育局赛季初布置的保八争六任务。

政府出资搞足球面临的困难比较大,不能像企业一样进行大规模投资,目前的重庆FC正在面临资金难题。事实上重庆市政府方面也希望有企业尽快接手球队,今年年初也有过有关企业希望接手重足的消息,比如隆鑫、太极集团和诗仙太白等。最近的传闻则是龙湖地产有意接手重足,甚至提出了完整的计划。

龙湖地产成长于重庆,发展于全国,是目前国内最具有实力的房地产企业之一,他们的老板吴亚军甚至比恒大的许家印还要有钱。福布斯发布的2012年度中国内地十大富豪榜中,吴亚军以390.6亿排名第五,比排名第八的许家印多出近82亿;在2012年度的胡润百富榜中,吴亚军以380亿列第八,许家印以350亿排第九。而在10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 《2012胡润女富豪榜》及 《2012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中,吴亚军以380亿元的财富再次蝉联两榜榜首。

吴亚军是重庆合川人,1993年开始涉足房地产行业,1995年参股创建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原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目前龙湖是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2中国民企500强之一,是重庆民企之首。如果龙湖地产成功接手重足,恒大只能退居二线变成中国第二有钱的俱乐部,第一则是非重足莫属!不过目前重足方面还停留在等待的层面,更高层的相关部门尚未有确凿的消息,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明年年初才会有最终结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