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地产今年豪掷百亿全国拿地 邵明晓:不是特别激进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4-06-05 06:44 字号:T|T

摘要:截至目前,今年龙湖在全国各地已累计拿地超过100亿,涉及城市包括宁波、杭州、北京、南京。

截至目前,今年龙湖在全国各地已累计拿地超过100亿,涉及城市包括宁波、杭州、北京、南京。

回顾年内已经获取的项目,杭州滨江117地块和北京西局地块可算是重头戏,并被同行认为成本过高。

1月22日,龙湖经过37轮竞价,以42亿元总价竞得杭政储出(2013)117号地块,折合楼面价10223.31元/平方米,溢价率27.2%,远高于2013年12.5%的平均溢价。

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此前传言为中粮置业预定,已被贴上滨江大悦城的标签。而龙湖在经过多轮竞价夺地后,中粮代表团便立即起身离开会场,并称对于这样的价格表示“实在太高,超出预期。”

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在业绩会上一番话,或许可以解释谨慎的龙湖为何会出高价拿下此地。“滨江板块是杭州不过剩的几个板块之一,所以去年我们这个盘去化了接近40亿,而且毛利率也达到30%多。”

至于北京丰台西局地块,融创中国执行董事荆宏曾称该地块与农展馆地块相差不多,但是素质完全不同,言下之意似是认为龙湖西局项目贵了。

不过龙湖看中的确是另一面。据悉在获取该项目后,龙湖地产官方微博用了“进城”这两字来描述此次拿地的兴奋。龙湖地产相关人士亦表示,这是龙湖地产在北京发展的这么多年里,拿地最近三环的一次,并称在北京靠近城区的地块可遇不可求。

至于近日公布的佛山项目,虽是2013年底拿下,金额仅在10个亿左右,然其亦算是龙湖华南布局中至关重要的一个拼图。该项目的获取也早有预兆,在年初3月份的业绩会上,龙湖地产CEO邵明晓曾表示,“今年上半年还是在广州,佛山找一找机会。”

同时,邵明晓还为龙湖今年取地定下基调,“我们去年仅买了100多亿的地,不是特别激进。我们在买地上也是非常审慎的,未来会更加审慎。”

不过在今年市场行情被看淡,很多同行拿地区域保守的情况下,龙湖已经用掉100亿的取地额度。

对此,龙湖地产相关人士回应称,南京是公司迟早会进入的城市,此次取地完善布局的意义大过于市场行情的考量。同时公司已通过收购方式,尽力压缩成本。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地块龙湖地产拿地土地出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