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地产崩盘大量楼盘停工 贱卖豪车抵债(3)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华夏时报 发布日期:2012-10-27 17:06 字号:T|T

摘要:不得已,煤炭再次充当挽救鄂尔多斯颜面的关键棋子,在很多人看来,清脆崩盘的楼市,已成为鄂尔多斯辉煌时代终结的象征。

八成停建,将现大量烂尾楼

在老城区东胜以外30多公里远斥巨资建造的康巴什新区,发展多年仍无人气,结果被外媒冠名以“鬼城”,令鄂尔多斯背负众多指责。就在口水声中,鄂尔多斯迅速启动了位于东胜火车站西边区域的开发建设,此谓“铁西新区”。铁西一期、铁西二期,快速地将大片的空地变成建筑工地。不过,这里的人气却并不如人意。

令人咋舌的是,就在这种消费乏力的背景下,一个被指为极度疯狂的铁西三期粉墨登场。据介绍,这是鄂市政府打造百万人口城市战略的一个重要项目。

记者25日专程前往铁西三期的代表“鑫通园区”调查发现,这个总占地2700亩、总建筑面积300多万平方米的大型社区,基本上处于停工状态。当地出租车司机邬先生告诉记者,几栋完成框架结构的住宅楼,自去年底停工后,今年一直没见复工。

“如果经济继续恶化,鑫通园区肯定会成烂尾楼。”邬先生说,如果以长期不复工作为烂尾楼的评价标准,他认为目前鄂市最大的烂尾楼片区有三个:最严重的位于国电厂后面的楼盘,排在次席的即铁西三期的鑫通园区,而“三公里”、“四公里”地段的东城片区排名第三。

鄂尔多斯最大的开发商万正集团销售经理王永胜对本报记者表示,2010、2011年开工但未完工的项目中,八成因缺乏资金未能复工。对于当前的现状,王永胜表示悲观,多家实力不菲的开发商项目都停着,如在北京王府井地段拥有酒店资产、在蒙拥有煤矿的凯创地产的“城市之巅”、正东地产的“正东广场”等。他认为,长期不复工的项目中,极少数幸运者可能会渡过难关,绝大部分恐将成为烂尾楼。

开发商资金短缺催热了豪车抵债。在铁西某楼盘售楼部前,停着十多辆路虎、宝马。据其负责人介绍,这些车是购房者拿来偿还购房欠款的,开发商收下这些车后又转抵给施工方,偿还所欠的材料费或工程款。“为换成现金,施工方最后可能将车低价出手,网上说二三十万买宝马X5,并不是虚言,八九成新的宝马X5也就三四十万,前几天就在我们这里,480万的路虎被一个天津人以330万买走了。”这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鄂尔多斯鄂尔多斯地产崩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