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地产崩盘大量楼盘停工 贱卖豪车抵债(2)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华夏时报 发布日期:2012-10-27 17:06 字号:T|T

摘要:不得已,煤炭再次充当挽救鄂尔多斯颜面的关键棋子,在很多人看来,清脆崩盘的楼市,已成为鄂尔多斯辉煌时代终结的象征。

工程完工工资无着落

东方名苑并非东胜的孤案。驱车沿着环城公路行进,两侧均是连绵不断的半拉子工程,或半截才出土,或框架刚成形,众多塔吊停立,工地无人施工。

“这都是胡乱开发后的烂摊子,政府难道不应该承担责任吗?”24日,包头建筑企业“包头建工”工地看护者老何对此表示愤慨。

当天,丁四北(音)等多名甘肃籍农民工找包头建工索要工资,但被告知没有钱,原因是开发商目前拖欠着工资和工程款。丁四北等人承担了东城一处名为“恩德名居”项目的外墙粉刷工程,经过近两个月的工作,他们在一周前完工。因为开发商不付钱,包头建工也无钱支付给农民工,丁四北一群人只得每天待在工地上痴痴地等。

面对讨要工资的农民工,负责工地看守的老何对鄂市的房地产开发“大跃进”非常愤慨:东胜总共才多少人,这些年疯狂建了多少房子,这么多房你们卖给谁,能不出问题吗?

如今大量在建楼盘在寒风中矗立,泡沫已破,建设依旧未停。

丁四北将讨要工资的任务委托给他的老乡,然后和爱人一起被湖北包工头陈新锋送到30多公里外的阿镇的一个安置房工地。这个工地他去年曾工作过,因为缺钱,该项目停工许久,最近才复工。

在陈新锋眼里,这个项目可能是工程款比较有保障的一个,毕竟它是政府工程。不过,他也无法完全宽心,一位同乡接了鄂市扶贫办某安置房工程,完工后竟然也拿不到工程款,最终被迫接受了该项目的配套门面房以抵欠款。

“由此可见资金紧张程度。”陈新锋说,自去年底,随着鄂尔多斯经济的恶化,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格外普遍。有遇到暂时困难而间歇停发的,更有恶意逃避的。

陈新锋说,他最害怕的就是农民工拿不到钱而采取极端做法。就在几天前,“恩德名居”另一标段的建筑工人,为了讨要工资曾两度爬上塔吊以死相逼。虽然经极力相劝未造成悲剧,但至今,工人们仍未拿到拖欠的工资。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鄂尔多斯鄂尔多斯地产崩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