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省计划新建口袋公园157个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3 08:45 字号:T|T

摘要:从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河北省计划新建口袋公园157个,新建城市绿道150公里,稳步解决老城区缺绿少绿、群众活动场地紧张问题,通过增绿添景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绿色活动空间,让城市更宜居。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选址于街角的邢台市任泽区润泽园已完成设计方案,一座集功能性、服务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口袋公园值得期待;石家庄市全力抓好百公里环城绿道建设,绿道全线贯通后将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独特的健身场所……随着天气回暖,河北省新一轮的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全面展开。

城市空间寸土寸金,绿化文章怎么做?从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河北省计划新建口袋公园157个,新建城市绿道150公里,稳步解决老城区缺绿少绿、群众活动场地紧张问题,通过增绿添景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绿色活动空间,让城市更宜居。

口袋公园怎么建?在河北省《口袋公园建设工程工作方案》中,口袋公园的选址落位、设计方案、施工建设等都有精心安排。

今年,河北省将以解决“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均衡性布局不足的短板问题为导向,结合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闲置地、废弃地、荒地、附属绿地和拆违腾退的空地等,重点在老城区、中心城区周边选址,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口袋公园,进一步提高公园绿地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率,推进既有空间的改造提升。各县(市、区)将充分考虑周边群众需求,落实适老化、儿童友好等要求,有针对性地在口袋公园中布局休闲游憩、健身运动功能,体现城市服务细节,强化场地文化遗存保护和利用,打造多元文化活动场所,发挥好口袋公园的服务功能和地域文化展示功能。

河北省口袋公园的建设还将与城市公园、城市绿地绿道建设相结合,合理配备供水、照明、园路、坐凳、垃圾箱等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和活动场地,在打造城市景观节点的同时满足居民游憩、休闲、观赏等需求,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城市绿色游憩空间和健身休闲慢行系统。

一个个口袋公园,服务百姓游憩健身;一片片共享绿地,满足人们亲近自然的美好需求。

2023年,河北省开放共享城市公园绿地总面积达到6136.4公顷,其中草坪面积2127.1公顷。今年,河北省将巩固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成果,科学划定新改建绿地开放共享区域,实现公园绿地建成即开放,计划新增开放共享绿地面积258公顷。

更令人期待的是,今年,河北省将推动各地积极探索“公园+”实践,推广沧州“公园+书吧”“公园+棋院”和邢台、辛集“公园+儿童友好空间”“公园+阅读”等有益经验,进一步拓展公园绿地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