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村晚过大年”首场示范活动在石家庄平山县举办

扫描到手机 置家有道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4-01-19 08:05 字号:T|T

摘要:1月18日,石家庄市平山县人民公园广场人头攒动,格外热闹,“大地欢歌迎新春 五谷丰登庆丰年”河北省“村晚过大年”走进平山县活动在这里举办。

(记者 崔虹 黄蓥 通讯员 焦洛 邢健)为群众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让百姓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儿。1月18日,石家庄市平山县人民公园广场人头攒动,格外热闹,“大地欢歌迎新春 五谷丰登庆丰年”河北省“村晚过大年”走进平山县活动在这里举办。

作为全省“冬游河北过大年”主题活动中的“村晚过大年”首场示范活动,也是2024年全省首场示范性村晚活动,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平山县委、县政府承办。

昨天下午,整场活动在气势雄浑的中山战鼓声中揭开大幕,涵盖了非遗民俗、歌舞、曲艺、器乐近20个节目。在文艺演出环节,歌曲《平山等你来》、河北梆子《西柏坡精神永放光芒》、歌伴舞《金山银山 看看平山》、闫三妮民歌《哥走山梁妹走沟》、民俗展示《平山吹歌》、舞蹈《盛世花开》与《祖国之恋》、相声《过大年》、器乐合奏《新赛马》、歌曲《石家庄等你来》等节目相继上演,为当地群众送上一场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太精彩了,不仅节目样式多,演员们演得也很好,俺们在家门口就能看上这么高水平的演出,特别开心。”家住平山县西城华府的李斌说。

“俺们表演的是健身秧歌《渔家乐》。”作为该项目的主创人员,刘瑞花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演出,她和20多位演员下了一番功夫。“《渔家乐》是流传于平山县一带的传统民间舞蹈,2017年被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健身秧歌是老百姓平时的一种运动形式,我们将两者结合编排了健身秧歌《渔家乐》节目,就是想向大家展现如今的好光景。”刘瑞花说。

人们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也被平山县的特色美食、文创产品、乡土年货等农文旅产品的体验推介活动深深吸引。“不光有好看的节目,还有好吃的美食,真是既过了眼瘾,又饱了口福。”“90后”赵康永是平山县人,由于工作原因常年在外地居住,这次回家探亲正好碰上这场大型“村晚”,“我准备多买些特产,让朋友和同事们都尝尝‘平山味道’。”

平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正平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些节目贴近群众的生活,也十分具有本土特色。既满足群众对节目本身的要求,也引发了观众共鸣。”

据介绍,接下来,平山县将以此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持续推进乡村文化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省平山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