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规范公租房管理 加快保租房发展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23-12-22 08:50 字号:T|T

摘要:12月20日,邯郸市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就规范公租房管理、加快保租房发展等内容进行发布。

12月20日,邯郸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就规范公租房管理、加快保租房发展等内容进行发布。

据介绍,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把住房保障工作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强力攻坚,解决了约4万户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极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目前,全市保障性住房主要有保障性租赁住房(以下简称保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两大类。全市列入国家计划政府产权公租房41501套,其中竣工分配 38334套、在建3167套,包括主城区26165套,已分配入住22998套;各县(市、区)15336套,全部分配入住。保租房主要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新市民是指非本地户籍常住人口、本地户籍就业未满5年的新就业职工;青年人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下的常住人口。2021年,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办法》《邯郸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办法》《邯郸市主城区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准入退出管理办法》三个配套文件。按照总体谋划,“十四五”期间,全市计划新增(含新建、改建、改造、盘活)保租房10000套,每年计划筹集不少于2000套。自2022年以来,全市在建保租房5362套。

(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