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今年改造提升518个老旧小区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23-08-28 08:55 字号:T|T

摘要:日前,邯郸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就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工作做权威发布。今年,全市计划改造提升518个老旧小区,涉及13个县(市、区),建筑面积978万平方米,10.8万户居民

日前,邯郸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就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居民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工作做权威发布。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全市计划改造提升518个老旧小区,涉及13个县(市、区),建筑面积978万平方米,10.8万户居民,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持续推进。

邯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城市或县城(城关镇)建成年代较早、失修失养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含单栋住宅楼)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2000年以后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80%以上居民同意且居民和社会出资比例达到本小区改造总投资20%以上的,也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建立居民参与、部门把关、全程监督、群众测评、联合验收、长效管理的“122121”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管理工作机制,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居民积极参与、施工规范有序、质量明显提高、群众满意度显著上升。

据悉,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的前提下,结合小区实际,对已列入今年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将充电桩建设纳入必改内容,充分利用小区公共用地或原有的自行车库增建、改建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受客观条件限制,难以建成车棚、充电设施的小区,统一规划一个或多个相对独立的安全区域,设置符合安全条件的小型集中充电点,安装充电桩或充电插座。 (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邯郸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