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90余栋竣工住宅楼实现竣工即交证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3-12-13 08:18 字号:T|T

摘要:近日,石家庄地德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尹村项目竣工的同日,就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截至目前,全市90余栋竣工住宅楼实现“竣工即交证”。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晓超 通讯员岳宝良)近日,石家庄地德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尹村项目竣工的同日,就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截至目前,全市90余栋竣工住宅楼实现“竣工即交证”。

“以前企业需要在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明书》之后,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出登记申请,提交一系列材料。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受理审核登簿后,才会颁发不动产权证书。”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杨鸿雁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聚力改革创新,推行“竣工即交证”。

今年9月以来,石家庄全面推行不动产“竣工即交证”。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据项目单位提交的土地权属证明等材料,容缺受理登记申请,同时通过实施不动产地籍调查前置机制,在竣工验收前完成地籍调查成果审核,同步完成房屋测绘成果质检和信息入库。部门间有了信息共享,企业在完成竣工验收备案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步接收市行政审批局发放的竣工验收备案电子证照,完成审核登簿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竣工和交证同日完成。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