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研究拆迁后5年以上未交付安置房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工作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3-12-07 08:58 字号:T|T

摘要:12月6日,石家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拆迁后5年以上未交付安置房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工作。要求各部门以对人民、对城市、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拆迁后5年以上未交付安置房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石家庄日报首席记者 齐广君)12月6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拆迁后5年以上未交付安置房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新官理旧账”,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勇气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安置房尽快交付使用,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贾兆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参加。

会上,副市长郑巍汇报了拆迁后5年以上未交付安置房的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市部分安置房不能按时交付,既浪费土地资源、影响城市形象,更损害群众利益及政府公信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以对人民、对城市、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拆迁后5年以上未交付安置房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精准用力、分类施策,按照“谁投资、谁负主体责任,谁审批、谁监管,谁的属地、谁负属地责任”的原则,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和实践路径,确保安置房尽快交付使用。对未竣工的项目工程,协调相关单位按期尽快复工;若不能如期交付,则严格按照“一个清零”“两个不放过”和“三个清单”要求,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妥善解决,坚决清除影响省会建设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要坚持正本清源、公正透明,健全建筑市场“黑名单”制度,真正让房地产市场清朗起来、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拆迁后5年以上未交付安置房的城中村改造项目的进展情况,要定期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市领导要落实包联制度,主动深入一线去,带头啃硬骨头,解决好瓶颈难题;市直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系统思维,在抓好专项行动同时,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党组书记、市检察院检察长;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