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调 将给市民带来哪些影响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11 07:53 字号:T|T

摘要: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这一话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焦点,将给省会石家庄市民带来哪些影响?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一方面,降低了购房成本;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刺激市场需求,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关于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有关事项的通知》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这一话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焦点,将给省会市民带来哪些影响?

省会某银行专业人士介绍说,存量房贷利率是指已发放的、处于贷款期限内的房屋贷款利率。存量房贷利率一般包括固定利率和基准利率。此次得以下调的存量房贷利率适用于“存量首套住房”,具体范围是指“2023年8月31日前金融机构已发放的和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或借款人实际住房情况符合所在城市首套住房标准的其他存量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针对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实际操作,记者分别致电省会几家大型商业银行。他们表示, “这两天来咨询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的客户确实不少,部分银行正在积极依法有序推进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工作,抓紧制定操作细则。后续具体操作指引及相关事宜将通过银行官网、网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布。”

在记者走访的过程中,也有部分银行人士直言,“由于不同地区、不同个人的合同情况差异可能较大,执行难度也较大。比如新老贷款的具体调整,也需要更详细的应对处理。”

存量首套住房贷利率调整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是持有不同意见。省会市民张先生在前期购房时就遇到了房贷利率攀升,之前的贷款利率比现在新发房贷利率高出不少,之前一直犹豫要不要提前还款,现在想再等一等。“我也不奢望银行可以降多少,如果能够按照当地新发房贷水平进行调整就太好了”。张先生期待下调细则尽快落地,降低还贷压力。

而对于市民王女士来说,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是否调整对她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她表示,之前自己在购房时的房贷利率与省会首套房房贷利率差距不大。

专业人士告诉记者,无论采取哪种方式,都不会采取“一刀切”的方式,而是以市场化、法治化为原则的,让金融机构和居民有更多的选择权,哪个选择合适就用哪个。

总之,这一政策的实施,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一方面,降低了购房成本;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刺激市场需求,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记者 马 静)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