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成功入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05 08:42 字号:T|T

摘要: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公示“第一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名单,石家庄市成功入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公示“第一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名单,石家庄市成功入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

今年6月,财政部、工信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将从各省、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中遴选30个试点城市,支持打造一批数字化转型“小灯塔”企业,培育一批优质数字化服务商,开发集成一批“小快轻准”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将在2023—2025年拟分三批组织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提高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激发涌现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聚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相关工作,稳步推进信息基础设施体系及产业发展。本次我市优选市场潜力大、数字化转型基础好、转型意愿强烈的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专用设备、现代食品等4个行业作为试点行业,进一步推动全市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下一步,我市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形成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方法路径、市场机制和典型模式,梳理一批细分行业,培育一批优质服务商,开发集成一批小型化、快速化、轻量化、精准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产品,通过示范带动、复制推广,引导和推动广大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此次顺利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竞争性评审,正式纳入试点范围后,实施期内最高将获得中央财政1.5亿元的资金支持。(记者 马 静 通讯员 苏瑞莹)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