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多家车企宣布降价 预计石家庄车市将持续回暖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3-09-08 08:24 字号:T|T

摘要:一进入9月,车市就传来多家车企官宣降价的消息。“金九银十”往往是各家车商发力的好时机。日前,记者在石家庄车市走访,发现经销商们也在摩拳擦掌,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车市旺季氛围浓厚。

一进入9月,车市就传来多家车企官宣降价的消息。的确,在传统观念里,相比7月、8月,“金九银十”往往是各家车商发力的好时机。日前,记者在石家庄车市走访,发现经销商们也在摩拳擦掌,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车市旺季氛围浓厚。

□本报记者 王力

9月多家车企降价

9月伊始,车市传来多家车企官宣降价的消息,吹响了“金九银十”的号角。

9月1日,特斯拉宣布Model S/X全系价格下调,其中特斯拉Model X三电机全轮驱动版Plaid版最新售价83.89万元,较此前的98.99万元降15.1万元之多。

9月1日,埃安昊铂宣布旗下昊铂GT新增2款配置车型,售价均为25.99万元。同时,原710后驱超充版售价下调2万元,为23.99万元。几乎同时,小鹏汽车宣布9月1日起至9月30日,小鹏汽车针对全新P7i全系车型开启限时购车优惠政策,购车可任选24期0息或10000元尾款减免优惠购车方案,如果换算一下,优惠力度大约有2万元。零跑汽车则通过官微宣布,9月1日-30日期间购买零跑T03系列车型,可享至高1万元官方补贴。吉利汽车宣布9月起,旗下车型熊猫mini全系升级坡道辅助功能,并推出限时优惠活动。

9月2日,比亚迪在其官方微博宣布,2023款元Pro推出限时购车优惠政策,购车即可享2000元抵8000元购车款。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刚刚进入9月的几天时间里,有将近十家车企推出“降价促销”政策,包括官降、限时促销、限时补贴,新款车型新增更低配置车型等,所涉及车型以新能源车为主。对于降价行为,一家新能源汽车高管称,降价是为了增加高配车销量、优化产品结构,对未来的市场竞争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4S店客流量明显增加

9月2日,进入9月的第一个周末,记者来到石家庄北二环一家新能源汽车4S店,正在进行的促销活动使这里显得人声鼎沸。一位女士对记者说,早就看上了一款车型,销售顾问说今天有限时优惠,就赶紧过来把车订了,粗略算一下能省4000多元。“现在订车,一周后提车,我熟悉熟悉车况,国庆黄金周就能自驾游了。”她非常高兴地说。这家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最近以来店内的销量没有太大的起伏,几乎没有库存车,8月底9月以来,随着天气的凉爽,感觉顾客明显增多。

在另一家国产新能源品牌4S店,市场经理对记者表示因为车源比较少,目前没有任何价格上的优惠。“虽然没有价格优惠,但购车会赠送贴膜、脚垫、保养等。”对于“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他表示已经了解了其它车企的降价活动,正在策划中秋节的促销活动。

相对于新能源汽车4S店的热闹,主销燃油汽车的4S店显得冷清了不少。记者走进一家合资品牌4S店。该店的一名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店内的优惠力度还是非常大的,主流的SUV最多可以优惠4万元,轿车的优惠也都在2万元左右。一位正在看车的小伙子对记者表示,现在的燃油车造型普遍比较“老气”,配置功能也没有什么吸引力。

对于主销燃油车的4S店来说,上述情况并非个例,记者发现多数4S店也开始为“金九银十”旺季造势,但除了某些豪华品牌的店内还保存比较旺人气外,很多店客流量虽然有所增加,但顾客购车的意愿并不强烈。

车市将持续回暖

“原本20万元预算能选择的大多还是传统燃油车,但现在新能源汽车一轮又一轮降价后,这预算能买到更高配置的车了,现在全家都在讨论买新能源汽车还是燃油车。”刚参加工作不久的王先生日前对记者这样表示。他说,现在好多品牌都在降价,心仪的车型越来越多了,想观望一下再决定。

对于消费者而言,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汽车价格肯定越低越好,但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整个车市而言,价格战不是长久之计,尽管降价可以刺激汽车销售,缓解行业库存压力,但频繁出现“价格战”在挤压企业利润空间的同时,也会加重消费者的观望心理。

整体来看,汽车行业的价格战火短期内难以熄灭,这是新能源车与燃油车竞争、新势力与传统车企竞争、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竞争的结果。在“金九银十”到来之际,各大车企的销量之争或许会更加激烈,降价销售、增量不增价、推出更入门级别车型降低门槛等举措,在9月或将成为新常态。

今年以来,汽车促消费政策措施接连出台。随着一系列汽车促消费政策措施的出台,在汽车厂商促销联动作用下,车市将持续回暖。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