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已筹备债务重整 近期启动相关程序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日期:2023-08-11 08:33 字号:T|T

摘要:机构人士透露,碧桂园已经在筹备债务重整,近期有望启动相关程序,该公司已聘请中金为财务顾问,主导重整事宜。碧桂园拥有较好的财务基本面,杠杆也不高,通过债务重整渡过阶段性困难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据第一财经,面临阶段性流动压力的碧桂园在8月10日傍晚的公告中表示,将与债权人保持沟通,采取各种债务管理措施,以保障本公司的长远发展,并为债权人保存价值、维护利益。随后,有机构人士向记者透露,碧桂园已经在筹备债务重整,近期有望启动相关程序,该公司已聘请中金为财务顾问,主导重整事宜。

目前,碧桂园名下并没有债务公开违约,仅有两笔美元债的票息支付处于30日的宽限期内,但从9月起至2024年初,公司将面临多笔债务集中到期的兑付压力,总金额大约100多亿。

此前,碧桂园坚持保信用,2020-2022年,该公司筹资活动中的现金流三年净流出,合计净减少有息债务接近1000亿。

直到2023年中期,在公司财务现金流承压的状态下,依然兑付了大约几十亿的债务。随着市场销售大幅下滑及融资渠道严重受限,公司现金储备大量消耗,已难以应付9月份及之后的多笔到期债务。

有接近碧桂园的人士称,与其扬汤止沸疲于奔命,不若釜底抽薪整体展期,碧桂园拥有较好的财务基本面,杠杆也不高,通过债务重整渡过阶段性困难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碧桂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