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赚1.5亿!碧桂园业绩来了:2021权益可售量9600亿+ 未来增长有信心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中国基金报 发布日期:2021-03-26 09:11 字号:T|T

摘要:3月25日,碧桂园发布最新年报,传达出两大以往很少提及的亮点:一是未来三年的增长计划;二是多元业务中的建筑机器人和餐厅机器人有信心在明年实现盈利。

3月25日,地产龙头企业碧桂园披露2020年业绩报告,碧桂园管理层举行线上年度业绩会。 碧桂园集团 总裁 莫斌 、常务副总裁程光煜、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 伍碧君 出席业绩会,并答记者问。亮点有很多,基金君整理分享给大家。

有信心未来连续三年

销售增长高于10%

报告显示,2020年碧桂园共实现归属本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5707亿元,归属本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面积约6733万平方米。至此,2016-2020年期间, 碧桂园 权益合同销售销售金额年复合增长率达25%,连续多年位居行业龙头地位。

截至2021年12月底,碧桂园已签约或已摘牌的中国内地项目总数为2958个,业务遍布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9个地级市、1350个区/县,达到市场全覆盖,布局广泛性继续位居行业之首。碧桂园长期看好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深耕三四线城市,碧桂园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有信心未来三年每年录得10%的权益销售额增长。

2021年开年以来,随着疫情负面影响逐渐褪去,此前积累的购房需求逐步释放,碧桂园销售业绩增长势头良好。今年1-2月累计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868.6亿元,同比增长61.33%,其中2月单月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465.5亿元,同比增长122.52%;实现权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8.42%。十强房企中,碧桂园是唯一实现2月环比增长的企业,增幅为15.45%。

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透露,2021年新推权益货量约人民币7000亿元以上,加上12月底带入的约2600亿货量,全年权益可售货量约人民币9600亿元以上,全年可售资源充足。碧桂园将以销定产,预计全年去化率不低于65%。

总收入4629亿

净利润541亿,日赚1.5亿

全年公司营业收入达4629亿元,毛利约1009亿元。净利润约541亿元,相当于日赚近1.5亿元。

 权益回款率连续5年高于90%

负债下降11.7%

截至期末,共实现权益合同销售现金回款额约人民币5193亿元,权益回款率达91%,连续五年高于90%,在行业继续保持领先,反映了强劲的自身造血功能。

此外,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有息负债总额从3696亿元下降至3265亿元,相较上年底下降了11.7%。期末净借贷比率为55.6%,已连续多年低于70%,公司杠杆持续处于行业低位。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账面可动用现金余额1836亿元,现金短债比约为1.9倍,资金保障能力良好。

研发费用达26.49亿元

年报显示, 结合已有的房地产开发及建筑业务,碧桂园集团2020年度研发费用上升至约人民币26.49亿元,并建立了一个囊括智能建造、机器人餐饮、现代农业与新零售的多元化投资组合。未来将更多地依靠应用人工智能来应对建筑行业人员老龄化的问题及消费者对可持续生态环境与食品安全的更高要求,持续打造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资源整合平台。

4家IPO,产业投资年化收益超80%

据 莫斌 介绍,碧桂园创投成立2年以来,业务覆盖“VC-PE-一级半/二级市场”,形成分阶段、专赛道、多层次的投资组合。目前已投资数十家企业,包括贝壳找房、秦淮数据、快手科技、紫光展锐、蓝箭航天、企鹅杏仁、新瑞鹏宠物等一大批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头部企业。截至2021年2月28日,年化收益超过80%,其中4家已成功IPO。

 机器人有信心

在明年也全面实现盈利

近两年,碧桂园除了地产主业的投入,还加大高科技产业上的布局。

莫斌又指,建筑机器人通过这两年半的努力,目前有46款在研,18款商业化应用已投入商业化应用,28款在工程测试。

“今年下半年,我们的建筑机器人会逐步地进入批量生产,有信心建筑机器人在明年可以盈利。而机器人餐厅也开了80间。”

莫斌同时表示,有信心建筑机器人和机器人餐厅,在明年全面实现盈利。相信机器人对主营业务的支持是非常强大的。“新业务一定会成功,而它们的成功一定会给股东和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回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碧桂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