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各县区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7 07:41 字号:T|T

摘要:5月16日,石家庄鹿泉区、藁城区、元氏县、赵县、深泽县举行2023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赵县:

优化营商环境 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5月16日,赵县举行2023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赵县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21个,总投资15.77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保障民生等多个领域。投资2.2亿元的河北山姆士药业有限公司新建年产500吨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等原料药及药用辅料产业化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的“大块头”,总占地面积46380.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2000平方米。项目设备先进成熟,自动化程度高,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建成后,可增加500个就业岗位,对改善当地产业结构,提高居民收入有着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以来,赵县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优环境、促发展,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下一步,赵县将持续增强项目招引建设质效,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聂聪超)

藁城区

树牢“项目为王”理念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16日,在石家庄现代食品产业园举行了藁城区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随着工程车辆的阵阵鸣笛声,该区总投资31.9亿元的18个重点项目正式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包括,河北文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免淘洗黑米加工项目、河北老严青竹宫面集团有限公司年产2.4万吨青竹宫面项目等产业链现代化提升项目11个,藁城建设路新建工程、2023年农村公路项目等基础设施项目3个,河北艾梦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全屋定制智能制造项目等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2023年教学设备购置项目等民生领域补短板项目2个。

据了解,2023年,藁城区共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123.4亿元,1-3月份,投资完成额9.71亿元,投资完成率34.8%。高质量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接下来,藁城全区上下将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以项目看实绩、以项目论英雄,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秦 思 王凯凯)

鹿泉区

实施项目带动战略 推动产业实现新跃升

5月16日,鹿泉区举行了2023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鹿泉区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共有31个,总投资94亿元。主要涵盖了新一代电子信息、绿色能源等产业。

河北建投泰威航空模拟机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8亿元,建设周期约两年,项目建成后主要面向国内飞行模拟机生产及飞行人才培养需求,用于D级飞行模拟机的研发制造及销售。

近年来,鹿泉区牢固树立“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新一代电子信息率先突破为总领,带动智能制造、绿色食品、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千方百计促开工,全力以赴赶进度,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强势突破。(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翟 磊 芦玉龙)

元氏县:

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5月16日,元氏县在马村镇河北鼎坚国际物贸港有限公司鼎坚国际物贸港项目现场以云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全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仪式上,该县详细汇报了今年第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另外,本次开工的重点项目主要有加工车间扩建项目、河北普翔汇泽新能源配套项目、鼎坚国际物贸港项目、城区雨污分流建设工程、健身及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县医院新院区一期项目等10个项目,总投资92.8亿元,涉及新能源、物流、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的建设和扩展。

今年以来,元氏县上下主动作为、积极担当,牢牢把握住经济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该县在“走出去”和“引进来”方面下狠功夫,发动全体领导干部围绕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积极对接央企、国企、国内外主板上市公司、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国内外500强企业,大兴招商引资热潮。(记者 杜倩倩)

深泽县:

总投资14.9亿元 10个重点项目开工

5月16日,深泽县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在河北科易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新建年产6000吨丙硫菌唑中间体、2000吨环磺酮中间体项目现场集中开工。

据了解,参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0个,总投资14.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12.89亿元。分别是河北科易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新建年产6000吨丙硫菌唑中间体、2000吨环磺酮中间体项目,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库房、罐区、污水处理设施、循环水消防水池、DCS操作间、办公楼及其他配套附属设施等;石家庄泰宝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5600吨高性能工模具、高温合金铸锻件项目,主要建设铸铁车间、铸钢车间、热处理车间、机加工车间、库房、综合办公楼等;深泽县经济开发区西环路电力管廊建设项目,共迁改110kV线路3条,35kV线路2条,10kV线路3条;深泽县城区10kV电力入地建设项目,实施兴华路、府前路10kV电缆入地改造,铺设高压电缆20.49km,低压电缆15.72km,低压架空线路0.03km。亿元以下项目6个,总投资2.01亿元。主要涵盖了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商贸流通、社会民生等领域。(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倪萌萌)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