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家居布置 透着满满的年味儿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3-01-19 08:40 字号:T|T

摘要:年味,是从一点一滴的布置中开始的。灯笼、春联、福字、窗花……随处可见的中国红景象,神奇地拼凑出了浓浓的年味。我们从来都不缺对“年”的感情,当生活和理想在这个新春时节焕发新生,就有了年的意味,置家网。

燕赵晚报 陈霞

一排万家灯火,让在外拼搏的游子踏上归途;一桌年夜饭菜,用家的味道承载着团圆心愿。春节将至,如何把家装饰得充满年味儿?如何用高品质软装家居设计巧心思让家焕然一新,更有年味儿?记者采访家装设计业内人士,大家普遍认为年味儿其实来源于仪式感,以前过年感觉很有气氛,正是因为那些独属于春节的食物、布置等,构成满满的年味儿。所以想要年味儿浓起来,春节家居布置可不能少。快来一起看看过年美好家居有哪些需要布置的地方吧!

中国红装扮喜庆祥和年味儿

年味,是从一点一滴的布置中开始的。灯笼、春联、福字、窗花……随处可见的中国红景象,神奇地拼凑出了浓浓的年味。

中国红为一个民族的节日灌注了温暖、热闹、喜庆的内涵。在传统观点中,红色代表着喜庆,象征着日子越过越红火。从元旦到春节,人们都喜欢用红色装点家居的细节。

在客厅当中,沙发对于空间的整体氛围,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靠垫是家居氛围快速“变装”的饰品,质地舒适的红色靠垫,让家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若想要年味更足一点,可以给沙发换一个红色沙发套或红色的搭布,一方面制造一个空间的视觉焦点,另外家中的节日氛围也能立刻就涌了上来,增添空间整体层次感。大部分的家庭卧室都是以低饱和度色彩为空间主色调,这些色彩在冬日里就会显得太冷清。新春佳节,床品家纺被越来越多的人纳入了新年购物清单里,充满爱与祝福的红色花卉图案床品,令居室焕发出新的光彩,瞬间营造出喜气洋洋的空间氛围。

提示:用红色时注意不要破坏家中原有的典雅气氛。要起到点睛作用,但不能用得太多太滥,否则会在视觉上太过刺激,显得杂乱。让地毯、沙发、墙面被不同花色和材质的装饰面料装饰,立刻能给人活泼的质感。

中国结、小挂饰营造喜气洋洋年味儿

新春佳节除了贴春联以外,贴剪纸窗花也是一大民俗,当把美丽鲜艳的剪纸贴在雪白的墙上或明亮的玻璃窗上、门上,节日的气氛便被渲染得非常浓郁喜庆。

这两年,迎新春必不可少的还有中国结,寓意吉祥如意。将中国结悬于玄关处,喜庆的气氛会扑面而来。小一点的中国结,还可挂在门上,主卧用盘长结,儿童房用如意结,老人房可配吉祥结。此外还可选用各种造型的流苏吊坠、LED小灯笼,系在窗帘上,或挂在门把上,甚至把它吊在银柳或造型美观的枯枝上,鲜艳而不张扬,打造家的“新年妆”。还可以在衣架上挂几串鞭炮挂饰,即使不放鞭炮,也能增添节日气氛。在暖气管道上挂几个红火的辣椒串,或是工艺葫芦,寓意着红红火火、福禄长寿;一条灯串,就能把整个房子的温馨度提高N个百分点;一些小心思的巧妙点缀,就年味儿十足。

暖系艺术感小物,比如艺术挂件、地毯、地垫等,在个性化的家居空间里,在不改变大范围色彩的情况下,增添暖色系配饰,或者充满设计感的艺术品小物,为居室营造浓浓暖意和节日氛围。

提示:小配饰画龙点睛,都会让整个家的时髦度飙升,喜气满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摆放的小饰品要精不要多,应与整个房间的风格搭配,这样才能突出每个饰品的特色,让人感觉舒服和谐。

餐厅、茶台布置团圆年味儿

年夜饭,是一家人团聚的重要时刻。举杯庆祝是每个团聚的家庭都不会缺少,所以餐具的点缀也很有必要,选择以精致闪亮的器皿最为适宜,一如举杯者的前景。在餐厅,别致的餐具和坐椅使人感到简约与时尚,喜庆的桌布和杯垫会马上让人找到新年的感觉。这一些小的改变,却可以给家这个永远的港湾倍添浓浓的暖意。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家庭流行在家布置个小茶室或者小茶台待客。春节布置茶席时,要学会删繁就简,适当留白很重要。除了必备茶具外,茶席的布置上,绿植的作用同样很关键。生机饱满的小植物、艺术意境的插花,都会将茶室装点得盎然生趣。

提示:餐桌椅等家具必要时可以挪动位置,重新摆放,方便春节家庭聚餐。餐具的新貌可以使家焕然一新,餐具、酒具的摆放也可以提高情调。在更换餐具的同时,桌布、餐巾、桌帷等布艺也要更换。金色、红色是传统新年最具代表性的色彩,想要全面提升节日气氛,不妨选择富有光泽的金色做铺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空间内,装饰色彩、材质最好不要太多样,这样能保证整体装饰效果杂而不乱。

鲜花装点花样艺术年味儿

想要营造温馨、喜庆的新春气氛自然少不了鲜花。虽然我们无法左右屋外的凛冽寒风,但我们可以让屋内开出朵朵鲜花,让家充满“春”的味道。

美丽的鲜花有吉祥美好之意,新春将至,越来越多的业主选择购买“年花”为家里增添节日气氛。客厅和餐厅作为承载着家人团圆欢喜的场地,最少不了鲜花的加持。百合、蝴蝶兰寓意幸福美满,一直是年宵花当中的首选,衬托家居明亮的同时,温柔又不失优雅。心灵手巧的业主还可以尝试用鲜花来装饰吊灯,不仅创意吸睛,还能瞬间调动节日氛围,用餐更有年味儿。

客厅的鲜花布置要求比较大气,花束可适当大些。节日期间,与餐桌搭配时,建议选择色彩较为丰富的小型花卉,渲染节日喜庆的同时还能体现精致的生活小资情调。在卧室添置色调温和的浅色系小型花卉不失为好选择。插花还可放置一些金橘、小南瓜等果类植物,形象可人,寓意吉祥。再挂上丝带、铃铛、小红包、灯笼等小饰品,倍添新年喜庆气氛。

提示:用花卉装饰家居要注意花的体积造型尺寸,一般以不占用太多面积为准则,没有固定的模式,主要根据空间大小、不同的建筑风格以及人们爱好的不同来布置。

暖居新春,遇见美好。春节布置带来浓浓年味与喜乐氛围,凝聚了所有的美好与祝福,代表了最美最有味道的中国年。创新的布置,不一样的年味。我们从来都不缺对“年”的感情,当生活和理想在这个新春时节焕发新生,就有了年的意味。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2023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