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北省建成棚改住房不少于8万套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3-01-11 08:44 字号:T|T

摘要:2023年河北省住房保障和住房公积金工作动员部署会日前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棚户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保障和住房公积金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2023年住房保障和住房公积金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今年计划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不少于12万套、建成不少于8万套。

(记者 陈霞)今年我省计划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不少于12万套、建成不少于8万套。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厅获悉,2023年全省住房保障和住房公积金工作动员部署会日前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棚户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保障和住房公积金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2023年住房保障和住房公积金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据悉,2022年我省各级住建部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全年开工棚改住房11.77万套,建成10.7万套,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报表扬;保障性租赁住房蓬勃发展,全年共筹集保租房5.4万套,8项举措列入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清单;公租房保障成效明显,解决了45.2万户困难家庭住房问题,新建成44个公租房智能化管理小区。公租房申请全面实行“一证办理”,申请人实现凭身份证即可在网上办理公租房业务,全省3.5万户家庭享受到了便利。

2023年全省计划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不少于12万套、建成不少于8万套。各地要紧盯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交付;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2023年保障性租赁住房目标任务是筹集3.5万套。各地要将确定的保租房筹集任务尽快落实到具体项目,尽快开工。对在建项目,要集中力量抢抓进度,确保早日建成交付。积极宣传保租房优惠政策,强化政策末端落实,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障房建设。

2023年公租房目标任务是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2万户,新建44个公租房智能化管理小区。各地要科学确定保障方式和准入条件,合理确定准入条件。要高质量实施公租房“一证办理”,合理确定租赁补贴标准。推进公租房智能化管理小区建设,推动公租房小区管理由人防为主,转向人防、物防和技防相结合。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2023年河北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