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打造有特色有文化有温度的精品街巷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9 08:54 字号:T|T

摘要:12月8日,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调研检查小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时强调,要把小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打造有特色、有文化、有温度的精品街巷,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裕华区育才街、小马北路整治提升工程等

12月8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小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抓实抓细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把小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打造有特色、有文化、有温度的精品街巷,让城市变得更美丽、更宜居,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幸福,努力建设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今年以来,我市在总结去年1123条小街小巷整治提升经验的基础上,将小街小巷整治提升向区县延伸,对902条小街小巷进行了整治提升,重点打造了100条精品街道,其中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各打造了10条精品街道、高新区打造了7条精品街道、其他13个县(市、区)打造了13条精品街道。

张超超一行实地检查了裕华区育才街、小马北路整治提升工程,长安区电厂街整治提升工程,正定县府前街整治提升工程等,察看小街小巷整治进展,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肯定了我市小街小巷整治提升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小街巷”连着“大民生”,推进小街小巷整治提升,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能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一条小街就是一道风景,

一条小巷更添一种情怀,小街小巷的整治提升,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我们要将这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持续抓下去。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入实施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巩固拓展成果,持续用力推进,推动城市美丽蝶变,一步一个脚印把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美好蓝图变为精彩现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超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把城市小街小巷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对街巷风貌、色调格调以及周边环境进行系统性整治提升,让小街巷道路更通畅、环境更优美,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要高度重视小街小巷整治提升质量和效率,优化施工方案,合理摆布力量,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注重从细节入手,确保小街小巷整治提升效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三要坚持“建管并举,重在管护”,着力在平常、日常、经常上下功夫,加强小街小巷精细化管理和维护,健全完善休憩椅、公厕等公共配套设施,注重日常清扫保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美丽家园。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主管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工作调度,有关职能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涉及县(市、区)要大力支持、协调联动,凝聚推动小街小巷整治提升的合力。

市领导刘军志、李瑞峰,裕华区、长安区、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