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计划建设1000家灵活就业服务站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8 08:28 字号:T|T

摘要:2023年石家庄市将建成超过1000个灵活就业服务站等各类载体。田聪解释了全市推进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定下的新目标:即“1个市本级灵活就业服务枢纽+23个县域灵活就业服务市场+1000个村庄社区灵活就业服务站”

就业服务站办到百姓家门口

我市计划建设1000家灵活就业服务站

近日,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灵寿)就业市场主任余梅和同事们一起来到了青同镇。“我们计划到每个村走一走,了解一下村里未就业群体的求职需求。下一年的‘春风行动’也快开始了,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乡亲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余梅说。

自从2019年灵寿县人社局与河北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灵寿)就业市场挂牌成立,余梅就在这里工作。平时她跟同事们去各村了解百姓的求职意愿,到各个企业拍摄小视频放在网站上帮助推介发布岗位信息。除了县城一个600多平方米的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灵寿)就业市场,河北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还陆陆续续在灵寿县15个乡镇各建立了一个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灵寿)就业市场服务中心,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是附近百姓。“村镇的老百姓不可能找工作就跑去县城,镇上的服务中心就让他们更加便捷地找工作。工作人员是当地人,信誉度高,也解决了他们的就业。”余梅介绍。前前后后三年多,余梅和同事们先后帮助了灵寿县大小300多家企业发布了招聘信息,有1万多人到冀联灵寿县就业云平台发布了求职信息、2000多人找到了称心的工作。如今,线下的“1+15”个实体店与线上的就业云平台联手为灵寿县的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便捷的就业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市人社局党员干部每天也在琢磨怎样才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这些日子,市人社局多次召开视频会议,一起谋划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对打造家门口灵活就业站的思路越来越清晰:“冀联人力资源服务集团(灵寿)就业市场为群众提供就近就业服务就是成功的例子。接下来,全市人社系统也将通过打造1000个家门口的灵活就业服务站,全面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打造庄里人身边的高品质就业服务体系。”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田聪说。

“2023年石家庄市将建成超过1000个灵活就业服务站等各类载体。”田聪解释了全市推进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定下的新目标:即“1个市本级灵活就业服务枢纽+23个县域灵活就业服务市场+1000个村庄社区灵活就业服务站”,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社区、进校门、进创业孵化基地、进劳务品牌等;线上搭建全市的灵活就业云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提供均等化常住地无差别服务,特别聚焦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健全精细化就业公共服务体系。鼓励支持各地结合实际和工作基础,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推进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与社会民营机构合作,努力建成多方合作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提供更多个性化、专业化的就业服务。

据介绍,灵活就业服务站集就业援助、创业扶持、求职招聘、人才服务、职业指导、权益维护等为一体,涵盖就业创业全领域。所有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清单等做到统一规范、并在服务站显著位置公示展示。同时,将充分利用好载体和阵地优势,融入流动党员阵地建设,汇聚跨部门服务功能,多方收集民情社意,充分发挥新业态工会的服务功能,为快递小哥、外卖员等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休息、饮水等暖心服务。

“石家庄作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入选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的城市,将突出数字赋能,全力打造‘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 ’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积极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将‘健全人社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公共就业服务品牌’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进一步推动人社服务更加均等普惠、便利可及,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市人社局副局长张佐礼信心满满。(记者 王 静)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