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石家庄市提升改造22座公园 目前已完成5座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2-05-18 08:10 字号:T|T

摘要:今年石家庄市谋划了9大类、80个园林绿化项目,其中提升改造22座公园,目前包括槐北公园、民防公园等在内的5座公园已改造完成。

燕赵晚报记者 冯月静

5月17日,新改造完成的槐北公园内人流如织,散步的、跳广场舞的、唱歌的、下棋的、抖空竹的、带孩子挖沙土的……一派安逸祥和的局面。按照“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理念,今年石市谋划了9大类、80个园林绿化项目,其中提升改造22座公园,目前包括槐北公园、民防公园等在内的5座公园已改造完成。

槐北公园更美更有活力更便民

槐北公园位于槐北路与槐中路之间,谈固大街以东,是2002年建成的一座城市公园,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林木茂盛,一条小溪贯穿南北,充满了田园野趣。

记者从北门进入槐北公园,往西一瞧,就能看到新建成的健身步道起点,园路已由原来的柏油路改造为柏油路与柔性渗水步道相结合的健身步道。健身步道两侧都是高耸的大树,为健身和遛弯儿的人们撑起片片荫凉。“别看这步道就进行了小小的改变,却让人特别舒心,走在上面柔软舒适,特别适合跑步。”市民雷先生如是说。

而顺着健身步道向东走,在树荫下,可以看到沿线的人们乐在其中,在音乐的节拍下踏歌起舞的,和朋友一起引吭高歌的,游刃有余抖空竹的,大气典雅走模特步的,还有下棋的,聊天的,带孩子或老人遛弯的……广场舞的广播里播放的一曲《好日子》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让我们感叹生活的美好。

在抖空竹广场和多功能运动广场都铺设了彩色塑胶,空竹在抖空竹人的手中上下翻飞,令人拍案叫绝;走模特步的人们昂首挺胸,高雅美丽……而最令小朋友开心的是儿童广场,铺装的彩色塑胶上还绘有卡通图案,保留了原有的儿童沙坑、趣味雕塑,孩子们在这儿玩得不亦乐乎。

“为了提高市民游园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丰富公园的健身、娱乐等功能,为市民创造整洁、美观、宜人的游园环境,槐北公园于今年2月27日至4月27日进行了提升改造。 ”槐北公园管理办公室李梦雨表示,此次提升改造内容包括增加宽度为70厘米的彩色塑胶健身步道680米;抖空竹广场、儿童广场、多功能运动广场铺设彩色塑胶,共计1263平方米;对公园绿化进行提升,更新全园草坪约10624平方米;零星维修工程、更换园内座椅15个、便民衣架5个,增加花箱4个等,进一步提升了公园的品质,优化生态功能,给广大市民创造优美、舒适的游园环境。

“走进改造提升后的槐北公园,感觉特别亲切,它还是我们熟悉的槐北公园,但又不一样!公园更有活力!让人逛起来,健身起来更舒适!”市民陈先生笑着说。

民防公园让居民幸福感满满

同样,提升改造完的民防公园也让周围居民啧啧称赞。“提升改造后,这座公园有了健身步道,还新种植了很多乔灌木,公园变得更漂亮了,我们在这里游园健身充满幸福感!”住在附近的居民郑先生如是说。

民防公园位于省会东北部,在体育大街与丰收路交叉口东行500米路北,这是一座大型民防主题公园,种植观赏性植物近百种,通过巧妙布置,将人防宣传教育元素巧妙植入公园,寓教于乐。

“公园景观需要满足市民‘健身、娱乐、休闲’等需求,可以让市民有乐在其中的真实感受。因此此次提升改造,我们利用园区原有的景观特色,进行再补充和完善。”民防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民防公园新增了650米的健身步道,健身步道起点于南门东侧,环绕整个公园一圈儿。“健身步道采用塑胶材料作为路面,在设计上以穿插主园路或以辅助园路的形式存在,从而丰富健身步道的内容形式,并有效提高人们在健身时的舒适度。”这位负责人说。

民防公园里还新种植了一些油松、银杏、玉兰、腊梅等乔木,让园区的绿荫更加浓密。并增加了鸢尾、玉簪等地被绿植,更新了一部分草地。植物设计以“白云蓝天美景”为主题,以草坪为主,搭配各种丰富绿植,栽种时疏密适当,使得不同植物呈现出高低错落之感,形成一定的层次感。

“经过提升改造,民防公园的绿化景观更加人性化、生态化,提高完善了便民设施和综合服务功能,让市民在游园中增加幸福感。”这位负责人说。

已有5座公园提升改造完成

按照“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理念,石市坚持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来精雕细琢,今年共谋划实施9大类、80个园林绿化项目,新建提升绿地293公顷,为全市人民呈现更多品位高端、内涵丰富、功能齐全的城市绿地和休憩场所,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其中,今年省会将提升改造22座公园,这些公园主要进行景观提升,注入文化内涵,提升公园品位;增加健身步道和配套设施,完善服务功能;对公园广场内年久失修区域进行维修改造,同时消除安全隐患。”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槐北公园、民防公园、柏林公园、石刻园、石门公园已改造完成,其余17座公园也都在加紧提升改造中。

通过提升改造,这些公园更有颜值、品位、温度和活力!它们同更多已开放的城市公园一起,成为市民在家门口休闲、娱乐、健身的主阵地,更成为市民的“户外客厅”,让居民在城市中生活得更舒心、更美好!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