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大力度推进祥云国际项目建设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16 08:21 字号:T|T

摘要:5月15日,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调研检查祥云国际项目建设,实地调研了祥云国际项目东二区和西二区施工进展、特色商业街现状及投资运营等,听取项目建设整体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现场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石家庄日报首席记者 齐广君)

5月15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祥云国际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官理旧账”,依法依规依程序大力度推进祥云国际项目建设,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清除阻碍省会建设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提供坚强支撑。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祥云国际项目东二区和西二区施工进展、特色商业街现状及投资运营等,听取项目建设整体情况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现场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肯定了祥云国际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扎实推进祥云国际项目,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检验,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应有之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去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勠力同心、奋力攻坚,祥云国际项目建设正在稳妥有序推进中,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坚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充分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昂扬斗志,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推动祥云国际项目建设早日竣工达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张超超提出9点要求。一要做到“存量尽快清零、坚决遏制增量”,把祥云国际等“烂尾楼”项目整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彻底解决到位,切实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二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确保项目有力有效推进。三要严格落实“清零”“两个不放过”和“三个清单”工作要求,真正瞪起眼来,解决好遗留问题,确保给人民群众和历史一个交代。四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统一标准和“一把尺子量到底”,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五要坚持统一设计、分步实施,把祥云国际项目文旅商贸区域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规划设计,统筹地上与地下区域,科学划定功能片区,分步分片予以推进。要对整体风貌、单体形态、色调格调等进行逐项把关,确保建筑风格的一致性、协调性,确保景观效果符合美丽省会城市定位。六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和质量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做好已建工程安全监测和续建工程质量把关,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确保万无一失。要正确处理工程建设与疫情防控的关系,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七要拿出一揽子解决方案,统筹抓好住宅、公寓、商业等建设,完善教育、医疗、公园等公共配套设施,进一步增强载体功能,提升区域发展能级和城市形象品质。八要结合打赢“三场硬仗”,对我市推进“烂尾楼”项目整治做法进行认真总结,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有效规范房地产市场、工程建设秩序,实现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九要加强组织领导,主管市领导要亲力亲为、带头冲锋,加强工作调度,主动破解瓶颈难题;桥西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市法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配合、协调联动,凝聚加快祥云国际项目建设强大合力。

市领导贾兆军、刘军志、梁昆、郑巍,市法院院长李霁,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