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城市更新 感受城市温暖 做优项目助力石家庄高质量发展

——访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刘轶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09 08:34 字号:T|T

摘要:眼下,桥西区的玉村改造项目,正在建起一片绿树成荫、配套设施完善的高品质住宅,负责该项目的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刘轶,在石家庄工作生活期间,不仅见证了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更深刻感受到了她的包容与温暖。

石家庄日记者 宋 钧

“能参与到河北省会石家庄的城市建设中,作为一名建设者,感到非常自豪!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信心倍增的同时对未来充满期待!”眼下,桥西区的玉村改造项目,正在建起一片绿树成荫、配套设施完善的高品质住宅,负责该项目的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刘轶,在石家庄工作生活期间,不仅见证了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更深刻感受到了她的包容与温暖。

5月7日下午,记者在玉村改造“金地峯汇”房地产项目施工现场,见到了正在巡检的刘轶。“作为一家中国500强企业,我们一定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要求,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建设让老百姓满意的项目。”刘轶说,未来,该项目将配建完善的教育、体育设施及商业配套,引入省会知名的学校,打造桥西区集高端居住、生态休闲、宜居宜业等各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新名片。

“我在这座城市感受到了许多的包容与温度,她温暖着我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刘轶说,包容与温度不仅仅是人文关怀,还体现在城市发展环境上。金地地产项目能够顺利稳健地在石家庄发展,实现高效推进,得益于石家庄良好的营商环境。从项目启动到落地开工,石家庄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他们严格按照规章程序高效推进,使工程顺利开展。按照计划,“金地峯汇”项目一期将于2023年7月底交付,二期将在2024年8月底交付。

今年42岁的刘轶,是天津市人,毕业于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专业,来到石家庄后,对城市的变化有着切身感受,特别是去年以来,石市大力开展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这让他颇为感慨。“城市外围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市区内打通了多条规划路,交通更加通畅了,无论是居住环境还是公共环境都有了很大改善,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宜居。”刘轶说,石家庄是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布局的重要城市,过去一年,他既投身于城市共建的时代浪潮之中,也见证了城市发展进程。2021年,是石家庄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一年,特别是“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城市发展理念的提出,为这个城市未来向好指引了科学的发展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在此发展利好的环境之下,一大批城市更新项目落地,城市经济持续向上向好,石家庄也进入到城市发展的一个快车道。”刘轶说。作为一名建筑界的从业者和管理者,刘轶对城市建设更为关注。在他的眼中:从建华大街一直通到翟营大街的塔北路,双向6车道展现了一个国际化省会城市的风采;刚刚开放的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智慧体育公园,健身设施与绿植景观错落有致、色彩斑斓,不仅为附近群众提供了新的健身休闲场所,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质;老旧小区的改造,解决了多年存在的私搭乱建、基础设施破损等问题,改善了生活环境。还有正在实施的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将原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改造为双向12车道市政化道路,将拉开城市的发展框架。

眼下,像刘轶一样的城市建设者还有很多,他们在“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感召下,倾力奋斗在省会如火如荼的建设画卷里。刘轶说,未来他将脚踏实地当好一名城市的建设者、城市更新的推动者,深耕这片沃土,努力把石家庄打造成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金地集团金地峯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