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轶:用最“认真”的态度 为石家庄带来最健康的生活家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1-04-08 08:26 字号:T|T

摘要:作为金地石家庄掌舵人,金地集团石家庄公司总经理刘轶认为,2020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已经回归正常状态。2021年金地要认真做两件事情:第一,金地健康家。第二,金地集团对因为疫情带来的客户需求的变化进行了深入调研。

金地集团石家庄公司总经理刘轶

2018年年底,金地正式进入石家庄。相比其他品牌开发商,金地算是相对较晚的,主要原因在于相对其他房企,金地在投资和经营方面都更加慎重。我们需要看清一座城市,看明白,再配合金地集团整体的经营导向,决定进不进、什么时候进。

作为金地石家庄掌舵人,金地集团石家庄公司总经理刘轶认为,2020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已经回归正常状态。透过数据看市场,2020年石家庄成交量其实是创了近四年的新高,2020年成交总面积已经达到490多万平方米,成交金额超过730亿元。从价格和成交量来看,石家庄市场已经逐步回归正常状态。目前市场相对来说中性偏弱势,相对平稳,很大程度上消化了2016至2017这两年房价的巨大涨幅。

近几年,石家庄横向对比全国同量级的城市,发展速度是有些慢的。这里面有很多深层次的原因,比如石家庄产业升级、整个城市发展的规划框架调整的状态等。但是,从房地产行业来看,近年来石家庄人口增量仍然保持在7万左右的水平,石家庄的三产占比和人均收入,实际上也在逐年改善。

对于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刘轶认为改善型需求的释放和供应端的关系比较大。从2017年到2020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成交和供应有着紧密的关联性。2018年石家庄整体成交量为什么不到300万平方米,就因为供应非常少。近两年的市场也有这样的特点。随着全国性房企进入市场,市场上项目品质的提高,客户对自身需求的认知也在不断提升,改善性需求迎来爆发也就理所当然了。

结合疫情,2021年金地要认真做两件事情:第一,金地健康家。整合区域资源,将金地现有体系中和宜居的生活方式相关的产品,进行系统性的梳理。从归家动线、到室内空间的划分,到社区配套的组织和安排,最终形成金地健康生活家的健康系统。第二,金地集团对因为疫情带来的客户需求的变化进行了深入调研。希望把这个阶段人们因生活方式的改变而产生的对社区和产品的需求,把握的更加准确。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金地集团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