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住建局强力推动县城建设提质升级 正定县获省人居环境奖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01-07 08:24 字号:T|T

摘要:2021年,石家庄市住建局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精心组织筹划,高标准推动全市县城建设提质升级,县城建设成果显著。正定县和井陉矿区分别荣获省人居环境奖和进步奖, 获奖数量占全省的五分之一。

2021年,石家庄市住建局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精心组织筹划,高标准推动全市县城建设提质升级,县城建设成果显著。近日,河北省政府下发了《关于授予2020-2021年度河北省人居环境奖、进步奖和范例奖称号的通知》,我市正定县和井陉矿区分别荣获省人居环境奖和进步奖, 获奖数量占全省的五分之一。省人居环境奖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奖项,是县城建设人居环境领域的最高荣誉。全年共荣获“五城一奖”省级荣誉称号14个,省级及以上荣誉称号达到82个,走在了全省前列。

       领导高度重视,凝聚强大合力

市住建局作为全市县城建设的牵头部门,高度重视县城建设,把省人居环境奖、“五城创建”及县城建设提质升级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正定县、井陉矿区成立了由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对照省级指标体系,制定详细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强化标准,精心筹备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推进。

       狠抓重点工作,提升品质水平

按照县城建设“提质升级八大行动”,狠抓县城建设的重点和亮点工作。指导正定县高质量完成了古城墙修复、阳和楼复建等24项古城保护工程,“千年古郡、北方雄镇”历史风貌得到有效恢复,受到国家住建部、文物局通报表彰;建成莲池公园、云居湖公园等38个公园游园,打造林荫道路20条,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宜居环境,荣获历史文化名城和文明城、卫生城、园林城等多项国家级荣誉,连续三年县城建设考核位居全省前列。指导井陉矿区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成8个片区58万平方米改造,加快推进横北、横南两个棚户区改造,居民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建成美术馆、博物馆、全民健身中心,社区15分钟生活服务圈基本形成;投资1.65亿元修建全长11.2公里的西环旅游路,构建了“五纵六横”交通新格局。

       聚焦精细管理,打造美丽县城

始终坚持绣花精神,狠抓县城精细化管理。正定县全程机洗机扫,垃圾日产日清,城区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加快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全县域建成免费停车位4.48万个,建成星级公厕70座,停车设施和公厕建设全部列入省级试点,成功承办全国厕所革命现场会。井陉矿区制定专项方案综合整治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在16个主要街道和3个旅游景区建立“街长制”,组建15个城市管理群,县城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五城一奖”创建为抓手,持续开展县城建设“提质升级八大行动”,不断加大指导督导力度,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美丽新县城,力争获得更多荣誉,不断提升县城的辐射力和竞争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