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42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全面展开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03 09:56 字号:T|T

摘要:2022年1月1日,省会石家庄42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全面展开。目前,前太保村回迁安置区等5个项目正在开展挖槽作业,电视机厂危旧住房改造等11个项目正在进行拆除。

2022年1月1日,省会石家庄42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全面展开。目前,前太保村回迁安置区等5个项目正在开展挖槽作业,电视机厂危旧住房改造等11个项目正在进行拆除。

冬日的严寒不能阻挡城市建设的火热,热火朝天、塔吊林立的建设场面随处可见。1日凌晨,天空的墨色尚未消散,但南位村集中安置区施工围挡内却亮如白昼,渣土车正有序清运;在西庄屯村,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完成征迁的二层居民楼应声倒下;高铁商务区裕华区57号地块拆除作业正强力推进,截至1月1日中午,拆除工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

据了解,石家庄市共谋划了42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687亿元,分别于2021年12月12日、12月19日分两次集中开工。其中,城中村改造高品质示范区项目9个,集中安置区项目2个,城市更新项目4个,1975年以前建设的老旧小区危旧房屋更新工程8个,重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4个,道路、绿化等工程15个。

2022年1月1日,前太保村回迁安置区、南位村集中安置区、石煤机城市更新片区、赵三街集中安置区、太平河展示中心等5个项目实施了挖槽作业。11个实施拆除作业的项目包括:东京北、高柱村(北城路)、西简良、十里尹村、西庄屯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电机厂、26号院、电视机厂危旧住房改造项目,高铁商务区(交管局宿舍)、高铁商务区地标建设地块等。

各级各相关部门、企业纷纷表示,全力抓好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将“高标准”贯穿项目建设始终,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每一个项目都建设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推动工程尽早建成,让人民群众早日受益。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