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 衡水开出首批罚单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1-08-20 07:48 字号:T|T

摘要:8月1日起,《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实施,对高层建筑中停放电动自行车等行为进行约束,可仍有个别市民心存侥幸。近日,衡水消防就开出该市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首批罚单。

8月1日起,《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实施,对高层建筑中停放电动自行车等行为进行约束,可仍有个别市民心存侥幸。近日,衡水消防就开出该市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首批罚单。

8月9日,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桃城区大队在对某高层住宅小区进行检查时,发现小区多单元楼内仍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现象。检查人员责令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整改时却拒不改正。根据《规定》,消防监督人员依法对该物业管理单位处以3000元的罚款,并要求相关负责人按要求进行落实整改。

在对辖区另一处高层住宅小区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疏散通道上,立即与车主进行沟通,要求车主立即将车辆移至楼下。但在“回头看”行动中,该车主提出不同理由拒绝移走车辆。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违规行为依法进行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500元整,并责令当事人将车辆移至楼下集中停放区域。

这是自《规定》施行以来衡水消防针对该类违规行为开具的第一批罚单。

同时,桃城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借助监督抽查、错时检查、零点夜查等形式对全区高层民用建筑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检查《规定》落实情况。其间,共排查高层住宅小区60余家,发现火灾隐患200余处,整改火灾隐患150余处。

(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衡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