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石家庄楼市“小阳春”效应初显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1-03-04 08:22 字号:T|T

摘要:进入3月,楼市信心指数也在不断回升。预计3月份石家庄开盘或加推项目预计达17个,其中主城区有9个项目、正定新区、鹿泉区、藁城区以及石家庄周边区域项目有8个。17个项目中,以在售项目加推为主,有2个项目将首次开盘入市。除了看房客户的信息逐渐回归,3月石家庄土地市场也在加快回暖。截至目前,3月共有13宗地即将入市。

燕赵晚报记者 陈霞

元宵节一过,省会楼市也回归正常轨道。各大房企已经在为金三银四蓄力了,开发商们开始抓紧开展新一年的营销计划,楼市即将迎来“小阳春”。除了一些纯新盘项目加班加点抓紧办理面市推盘前的各类证件,一些去年口碑不错的品牌项目已经率先开启“房源加推”行情。就连沉寂许久的土地市场,也开始出现开闸放水的批量挂牌动作,棉五生活区改造地块等多宗热点地块吸引了很多聚焦。

3月石家庄17盘加推 货量充足抢收小阳春

受疫情影响,1、2月楼市成交量低迷。随着房企线下销售逐渐恢复,进入3月,楼市信心指数也在不断回升。来自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不完全统计,预计3月份全市开盘或加推项目预计达17个,其中主城区有9个项目、正定新区、鹿泉区藁城区以及石家庄周边区域项目有8个。17个项目中,以在售项目加推为主,有2个项目将首次开盘入市。

长安区3月预计共有荣盛首府、国赫天玺和奥园城央云庭3个项目加推,除了位于太平河畔的国赫天玺加推户型为两室和三室;其他两个项目的推盘户型面积都比较偏大,从126㎡—171㎡,要么精装交付,要么推出户户带花园卖点,基本都瞄准了二次改善需求的高端购房群体。

作为石家庄品牌房企最扎堆的区域,裕华区3月份预计将有融创中心、荣盛锦绣书院等品牌房企将加推新楼座,一些项目更是打出清盘巨惠、抄底价等卖点大力推盘。

3月桥西区还将加推新品的项目预计将有龙湖天璞和利航棠樾府,预计龙湖天璞3月加推建筑面积为100㎡精装交付的房源。

开发区预计将有天山世界之门、五合锦江府及兰溪璟园3个项目加推,产品包括小面积公寓准现房类住宅产品、毛坯交付的大户型住宅,以及生态低密住宅的紧凑型两室、三室户型,市场整体货源比较充足。

鹿泉区的保利城、龙湖九里晴川两个项目预计3月份也有加推计划;去年板块热度居高不下的正定新区预计3月份也将有4个项目加推,分别是中国铁建花语城、万科正定文化村、天山国府壹號、金地风华大境。精装交付、五恒科技被动式健康住宅、楼王产品……丰富的户型和项目卖点将继续引发购房者对品牌房企和热点板块的持续关注度。

伴随市场的逐渐回暖,以及天气的快速升温,各项目营销中心的看房客户和市场人气也正在逐渐回归。

3月土地开闸 多宗热点地块将挂牌

除了看房客户的信息逐渐回归,3月石家庄土地市场也在加快回暖。截至目前,3月共有13宗地即将入市,包含主城区10宗地、正定县(正定新区)3宗地,总面积394401.15平方米,约合592亩,起始总价54.64亿元,涉及博达彩钢厂地块、东良厢改造地块、棉五生活区改造地块、保晋南街改造异地安置用地等多宗热点地块。

3月3日,石家庄主城区4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将挂牌出让,地块编号为[2021]001-004号,总占地面积为92637.93平方米,约合138.96亩,,总起始价为12.77亿元。其中备受关注的是[2021]004号地块,该地块位于珠峰西街以东、和平东路以南、珠峰大街以西、松花江道以北,面积约合103.07亩,规划用途为住宅、教育,起始价为84700万元。该宗土地为博达彩钢厂地块,因为是平整净地,地理位置优越,周边区域成熟。

3月31日主城区还将有6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地块编号为〔2021〕006-010号、〔2020〕100号,总占地面积为233686.86平方米(约合350.53亩),总起始价为40.29亿元。

作为本月出让的最大一宗土地,〔2020〕100号地块位于西三环以东、石铜路以北,面积为100394.31平方米,约合150.59亩,规划用途为住宅、商服、教育,起始价为155400万元。按照位置对应该宗地为东良厢改造地块。

〔2021〕008号地块,位于光华路以南、栗康街以东、胜和路以北,面积为33136.28平方米,约合49.70亩,规划用途为住宅、商服、教育,起始价为70000万元。该宗地为棉五生活区改造地块。

〔2021〕010号地块,位于汇丰路南、滨河街西,面积为72845.77平方米,约合109.27亩,规划用途为住宅、商服、教育,起始价为119300万元。该宗地为保晋南街改造异地安置用地。

业内认为,石家庄楼市市场具有较好的韧性和恢复能力,疫情从另一个侧面推动了对房产的消费升级和改善需求的崛起。“金三”一直是各大房企上半年猛烈发力的一个月,也是省会楼市历年的小阳春,从目前入市加推的项目看,改善、刚需项目齐分天下,此外,2020年土地市场挂牌出让的一些地块也将于2021年陆续入市,接下来将有诸多纯新盘值得关注。但是需要提醒读者的是,买房是需要慎重决定的事情,一些市场数据可以帮助我们前瞻楼市,但不是全部,有买房计划的读者可以多关注政策,在这个春暖花开时节多探盘多实地考察,量入为出,理性购房。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