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可申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25 08:27 字号:T|T

摘要:从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从12月1日起,在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不动产登记业务可领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其他县(市、区)待条件成熟后也将逐步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

从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从12月1日起,在保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不动产登记业务可领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其他县(市、区)待条件成熟后也将逐步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税务局、银保监分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同加快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工作。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颁发后,权利人可通过登录“冀时办”APP搜索“不动产登记业务”进入“我的证照”模块查看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相比纸质证照,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与登记数据信息保持同步,具有易存储、防篡改、可验证等特点,加盖电子印章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与纸质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保定市将在不动产登记、申报纳税和抵押放贷等服务中推广使用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合同、电子证书证明,切实提高企业和市民办理登记业务的满意度,为企业和群众登记办证带来极大便利。

保定市不动产登记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金融机构、企业和广大市民,可积极安装和使用不动产登记业务延伸平台“冀时办”APP,使用电子证照等服务。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保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