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百购物广场 卖高价菜被罚200万元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0-01-30 08:20 字号:T|T

摘要:近日,标有保百集团价签的高价菜图片在保定的微信朋友圈内热传。1月27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河北保百集团旗下的保百购物广场等4家卖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情况基本属实,执法人员现场对保百集团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昨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公布了处理结果,因部分蔬菜价格过高、过快上涨,对河北保百集团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处以200万元罚款,以此震慑违法商家,稳定防控期间的市场秩序。

近日,标有保百集团价签的“高价菜”图片在保定的微信朋友圈内热传。1月27日,根据市民举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河北保百集团旗下的保百购物广场等4家卖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情况基本属实,执法人员现场对保百集团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昨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公布了处理结果,因部分蔬菜价格过高、过快上涨,对河北保百集团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处以200万元罚款,以此震慑违法商家,稳定防控期间的市场秩序。目前,相关法律程序正在进行中。

疫情防控期间卖“高价菜”被罚200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全力以赴加强疫情防护用品及日常生活用品价格监管,严查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

1月27日,多名市民举报保百集团旗下的购物广场、欣和超市、正和超市的部分蔬菜价格过高、过快上涨。经核查,群众举报情况属实,证据确凿。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规定,鉴于当前特殊形势,以及相关企业不配合核查、不诚恳整改、推卸责任的态度,按照特殊时期特事特办、依法依规从快从重处罚的原则,经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研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相关规定,对河北保百集团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处以200万元罚款,并将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布。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希望广大经营者要引以为戒,把《公告》明确的各项要求作为经营和商品销售不可触碰的红线,决不允许不良商家不顾大局,心存侥幸,利欲熏心大发国难财。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投诉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声明称问题系工作人员操作失误

1月27日,保百集团4处卖场被检查后,被现场群众拍下视频,在朋友圈内广为传播。本报和省市多家媒体对此事披露后,腾讯、搜狐以及大量自媒体进行了转载,引发保定市民广泛关注。

当日下午,“今日头条”上出现了落款为“河北保百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的《关于对不实报道的声明》。

声明称:保定市有关部门发布的群众举报投诉高价菜,到保百购物广场和欣和超市核查情况基本属实的说法,并非实际情况,保百购物广场不存在高价菜问题,下设连锁超市门店欣和超市出现的错误已及时修正。此报道与事实不符,对消费者造成误导。在这则声明下的跟帖回复中,网友表示希望保百集团对公众道歉,执法部门对此事严肃查处。

为了核实声明的真伪,28日下午,本报记者两次通过保百集团网站上公布的电话进行联系。对于记者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和相关领导沟通过,暂时不便给予回复。截止到记者发稿,保百集团始终没有正面回应媒体。

随后,保百集团官微和官方网站上刊发《关于保百超市蔬菜价格情况的声明》。声明称: 1月27日上午,经消费者反映,在保百超市购买的个别蔬菜价格上涨问题。保百超市迅速成立调查组,对超市蔬菜价格进行了全面、彻底的筛查。经查,该问题出现于欣和超市、正和超市两个连锁门店,个别蔬菜价格出现问题是人员操作错误造成的。发现问题后,欣和超市、正和超市迅速作出调整,对价格错误的蔬菜及时修正,避免问题再次发生。同时,购买了错误价格蔬菜的顾客凭购物凭证可到购买门店进行全额退款。由此给广大消费者带来的不便,我们致以真诚的歉意。

网友质疑:“声明”应该叫“致歉信”

昨日,记者发现,网友几乎一边倒在质疑保百集团的“声明”。网友“小田王太太”认为:“不应该叫声明,应该叫致歉信!事发后让员工发朋友圈说老百姓造谣!监管局和各大报纸报道后还坚持说自己没错!希望你们可以自省!”

对于“声明”中将问题归于员工操作错误的解释,网友“黑衣少年”表示:“老老实实道个歉,比什么都好。把消费者当“傻子”,把责任推给员工,别让消费者寒了心。”网友“无所姬佗”留言:“没有领导指示,哪个员工敢自己操作?多挣了钱放自己兜里吗?”网友“原野苍茫雪纷飞”留言:“两个超市都同时打错价签了?怎么不把价格打低了?”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保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