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石家庄楼市进入冲刺阶段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0-12-10 08:13 字号:T|T

摘要:2020年进入年终倒计时阶段,不论是在新房销售市场,还是在土地市场,房企都进入了冲刺状态。新房市场,石家庄不少楼盘加快走量,土地市场也出现了供地热潮。

 

燕都融媒体 小磊

2020年进入年终倒计时阶段,不论是在新房销售市场,还是在土地市场,房企都进入了冲刺状态。

新房市场,石家庄不少楼盘加快走量。临近年末,不少项目在极力推盘,加速走量,试图在最终盘点来临之前,让业绩表更好看一些,也好“过年”。记者调查发现,个别项目首开去化六七成销售业绩,还有一些楼盘正常走量,每个月也有几十套销售额。

土地市场,石家庄城区将迎来密集出让潮。12月份,石家庄将陆续公开出让33宗土地,总涉及土地面积超过2200亩,总起始价为134亿元。其中主城区将出让23宗土地,大多以补证为主。

楼市:不少楼盘加快走量

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等平台了解到,尽管在当前楼市全面收紧的大环境下,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成交明显趋缓,但是市场上仍有一些项目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11月份,旭辉公元、万科翡翠书院、金地阅峯、龙湖天璞等10余个楼盘开盘加推,开盘现场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到访,“走量”情况也不错。11月8日,位于南二环的龙湖天璞正式开盘,递交项目首份成绩单:22天热销7亿元。同样不少楼盘都打出了“热销”“火爆”“红动石门”等字样。

尽管当前的市场处于平淡期,品牌房企还是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眼球。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知名房企开发的项目,这些项目除了体量大、口碑好、资质高等基本因素外,更重要的原因就是好产品和优质物业服务,产品和服务的推陈出新,才能满足人们居住的需求。”

7月份,焦点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销售力TOP20》,其中万科集团、融创中国、保利发展分别位居前三位,而榜单中的2/3房企均为品牌房企。可见如今石家庄楼市的主力仍然是品牌房企。

土地:土地市场现供地热潮

临近年末,石家庄楼市部分房企加快走量,土地市场也出现了供地热潮。

进入12月份,石家庄土地市场迎来密集出让潮。12月份,石家庄将陆续公开出让33宗土地,涉及主城区、栾城区藁城区鹿泉区等多个区域,总涉及土地面积超过2200亩,总起始价为134亿元。

从区域分布来看,33宗土地分别为:主城区23宗,鹿泉区2宗,藁城区3宗,栾城区5宗。从土地用途上来看,共涉及住宅用地11宗,商服用地9宗,住宅、商服用地3宗,住宅、科教用地3宗,住宅、商服、教育用地4宗,住宅、商服、交通用地1宗,教育用地1宗,文化设施用地1宗。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稳地价、稳房价楼市调控大背景下,各地方政府财政压力不小,为完成供地计划,年底新增上市的土地数量和质量必然有所提升,短期内房企可供选择的地块增多。”

购房者:市民买房更注重产品

供给端的市场现状无疑与需求端息息相关。经历了2020年的疫情,持续收紧的楼市调控政策,越来越多品牌房企,这些因素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购房者的心态。

在北二环某售楼处,购房者张女士说到:“作为普通的购房者,我对房地产市场的局面看不了那么透彻,唯一从生活中得出的经验就是,买大房企的项目相对更靠谱些,证件方面和工期方面都比较快,更重要的是产品好,物业服务好。”

对此,有业内人士建议:“如今石家庄楼市,建议购房者购买品牌开发商,配套齐全的大城。首先品牌开发商是安心的实力后盾。品牌开发商拥有更雄厚的资金实力、抗风险能力及丰富的产业链条。”

此外,她还建议:“年底前后楼市淡季的到来,各家开发商都会加快出货,不少楼盘也会推出购房优惠以及特价产品,这时候购房者可以按需入市。”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