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不动产登记业务即日起开通“跨省通办”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0-12-08 08:38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即日起开通市本级范围内的商品房预售预告登记、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等业务事项“跨省通办”。申请人可通过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和冀时办APP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专区,在线提出业务申请,提交申请材料,办理相关业务。

12月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5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的通知》(冀政办字〔2020〕183号)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经研究决定,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即日起开通市本级范围内的商品房预售预告登记、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等业务事项“跨省通办”。申请人可通过河北省政务服务网和冀时办APP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专区,在线提出业务申请,提交申请材料,办理相关业务。

伴随近年来人口流动加速,异地置业兴起,不少家庭在买房卖房过程中涉及一些需要跨省、跨市办理的业务时,往往会因为签合同、递交各类材料,不断请假往返于不同城市之间。有时候因为少了一份材料,还要重新准备,非常不方便。为了减轻老百姓的负担,提高办事效率,今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列出140项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设定了“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三种服务模式,包括养老保险、不动产登记等。

业内预计伴随石市开展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未来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事务将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