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吹响金九集结号,石家庄大规模打折促销不太可能出现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0-09-10 08:31 字号:T|T

摘要:如此频繁的项目推盘和拿证动作,已经提前点燃石家庄楼市秋收战役,让不少购房者直呼今年的“金九银十”可谓是好项目扎堆,可选择项目和房源更丰富了。在房地产金九银十抢收战役打响,给购房者提供更多可选择房源的同时,近期的市场形势也变得更加复杂。房价大涨大落都是小概率事件。

【市场】

大房企吹响楼市推盘集结号

九月的楼市热闹非常。仅上周末就有多个项目集中开盘认筹或者售楼部亮相。9月6日,位于正定的中国铁建花语城迎来首次开盘。作为入驻正定新区的又一央企,中铁建花语城拥有60万㎡超大体量,“首付20万元,不限购”的字眼吸引了大批购房者蜂拥而至;9月5日,位于城南区域的当代府MOMΛ正式开盘,以精装全被动式住宅,健康跑道、环城水系、沿河观景,花廊、350㎡综合配套引发认购热潮。

上周末市场关注比较高的还有金地双盘联动。9月5日,桥西区金地阅峯开启认筹,几乎同一时间,金地在裕华区槐安路翟营大街交叉口的项目金地玺悦府也迎来示范区开放;9月5日,还有石家庄龙湖万象城展厅开放,龙湖进驻主城区的首盘——龙湖天璞亮相;万科紫郡193㎡洋房开始认筹;9月6日,藁城天山熙湖中央湖景洋房示范区开放……

另外,记者从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网站获悉,9月以来市内四区共7个房地产项目新获7张预售证。涉及项目包括瑞祥华府、融信园、位同村改造项目J地块、明日糖烟酒中心地块住宅小区、天鸿世家小区、万科紫郡、格调春天花苑小区。这些项目也将陆续推向市场。

如此频繁的项目推盘和拿证动作,已经提前点燃石家庄楼市秋收战役,让不少购房者直呼今年的“金九银十”可谓是好项目扎堆,可选择项目和房源更丰富了。

房企抢收是否会引爆金九银十打折促销

在房地产金九银十抢收战役打响,给购房者提供更多可选择房源的同时,近期的市场形势也变得更加复杂。

政策层面,住建部约谈多个城市,河北省内的唐山在被约谈的城市之列;还有房企融资监管规则的“三条红线”事实落地,直接导致恒大在“金九”开场便“明牌”推出全国项目的7折优惠。尽管石家庄项目因价格早已调整到位没有实质性跟进,但先声夺人不仅有利于项目去化,也给其他项目形成压力,更引发购房者联想,房企会不会跟进打折促销?

但是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恒大七折促销尚未引发市场”多米诺“骨牌效应。毕竟主城区恒大在售的御景半岛项目只有少量尾盘在售,而且其所在的长安区北二环沿线由于品牌房企项目扎堆,早就开始了促销抢跑。因此这一次打折促销极有可能是雷声大雨点小,在房企促销常态化的当下,金九银十很难再有市场全面打折促销的降价行为。

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赵猛说,目前在石家庄卖得比较好的项目分为三类:有品牌溢价能力的房企如万科旗下的项目,销售能力强的房企如融创旗下的项目,还有一类就是高性价比项目,区位、产品设计和配套尤其是房价均好,定价策略比较稳健的项目。记者采访其他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石家庄楼市已经走到多板块轮动,市场分化的态势,有项目开盘热销房价节节攀高,也有项目遇冷销售疲软降价换量。虽然市场不太会出现大规模统一打折降价促销,但是极可能会有一些房企为了冲量,会借势推“特价房”以价换量抢跑。有买房需求的百姓可以多逛逛项目,多到案场实地看盘了解项目,多关注项目促销信息。

【预判】

房价大涨大落都是小概率事件

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整体趋势,9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7(2020)》指出,综合各种相关因素分析,近两三年内中国房价总体上将维持高位盘整态势。“除少数三、四线城市和个别地段、个别楼盘外,整体上的房价大涨大落都是小概率事件。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年住房交易会有短期影响,对房价总体走势影响则是极小概率。”

对于房价将维持高位盘整这一判断,蓝皮书给出的理由是:

其一,房价大跌极少可能。中国住房市场需求依然旺盛,城市人口增加的基本居住需求、市民改善性的居住需求和危旧房改造升级需求三者叠加效应依然继续,住房供给不能满足居住需求的总体态势不可能在短期内有根本改观。这是虽然有历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但最近三年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仍有7.6%增速的根本原因所在。

其二,房价大涨缺少动力支持。从现实来看,中国房价已在高位,大涨之后要有一个喘息期,继续快速上涨既乏力,又将面临较高的市场风险。从中央的决策意愿来看,近期国家控制房价大涨的决心不会变,对房地产调控从紧的政策方向也不会变。随着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全面落实,楼市需求压力将有所减轻,房价大涨也会失去动力。

其三,防范房价大跌风险。虽然中国房地产调控的决策思维惯性依然强烈,但调控目标由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和去库存转向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表明,房地产调控政策正在向着与客观规律相吻合的方向迈进。

蓝皮书同时指出“房住不炒”“稳房价”依然是市场主线。2020年对于房价的管控依然会继续,“房住不炒”定位不会改变,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底线思维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既不会放水刺激也不会过度收紧。但是“一城一策”作用有可能会被强化,部分热点城市持续推进限购限售限价政策,维稳房价;部分存在去库存压力的城市,则以放宽落户政策、降低人才购房门槛或提供购房、住房补贴为主,进而达到定向放松的目的。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