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今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分配2569套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20-06-19 08:00 字号:T|T

摘要:6月18日,石家庄市区2020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市人民会堂举行。经过摇号分配,最终2569户家庭配租成功。

6月18日,石家庄市区2020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市人民会堂举行。经过摇号分配,最终2569户家庭配租成功。

9时30分许,随着摇号程序启动,今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开始配租。系统首先将全部房源按照申报比例分配到区,然后结合个人填报的意向依次将房源分批次摇号分配到户。摇号分配依旧按照申请家庭保障类型的不同依次进行,分为“优先批”“轮候批”和“普通批”三个批次,在各区摇号中一次分配完毕。

摇号配租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及申请家庭代表的监督下,以及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全程公证下进行,最终2569套房源全部分配到户。

据介绍,本次分配房源分布于26个小区,共2569套,其中新配建小区8个共1039套,腾空清退的空置房源18个小区共1530套。分配对象为市内四区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已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

“今年以来,结合‘三创四建’和‘双问计’活动,不断扩大保障范围。”市住建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采取多举措加大保障房小区清退力度,使保障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同时为优化保障房资源的合理配置,实现大面积保障多人口的理念,最大户型设计为80平方米以上。

该负责人表示,即日起将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之后将办理入住。本次配租成功的保障家庭,如放弃所配租公共保障房或不按期办理入住的,两年内不得再次申请。

截至本次配租结束,市区已分配保障房将达到72个小区,共51922套、约280万平方米,累计改善17万余人住房条件。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保障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