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斩获14项德国iF和红点设计大奖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7 07:20 字号:T|T

摘要:近日,第67届德国iF设计奖、2020德国红点设计奖两大国际设计奖项评选结果揭晓,河北斩获德国iF设计奖10项、德国红点设计奖4项,共计14项,获奖数量创2017年以来新高。

近日,第67届德国iF设计奖、2020德国红点设计奖两大国际设计奖项评选结果揭晓,河北斩获德国iF设计奖10项、德国红点设计奖4项,共计14项,获奖数量创2017年以来新高。

河北今年的14项获奖作品中,产品设计占92%,涵盖汽车及零部件、时尚家居、生物医疗、装备制造、智能硬件等领域,展示了河北优势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与设计创新融合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及发展趋势。

河北欧蒙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ELT-G46四通道超高频读写器和手持POS机,河北三厦炊具有限公司的岩石系列户外铸铁炊具,获得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的百变车轮,石家庄一岂科技有限公司的Bubble淋浴器、Abzu多功能花洒、Cynthia手持花洒、Beatrice花洒、Girasol花洒、Rooftop淋浴器,秦皇岛康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ASC Zhiwen儿童智能温度计,获得德国iF产品设计奖。河北韵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伤口检测仪获得德国iF概念奖,石家庄亿帆卓品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Robin C DSA成像设备同时获得德国iF产品设计奖和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

我省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发展,2017年出台《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初期安排不少于5亿元资金专项支持工业设计发展,其中获得德国iF设计奖、红点设计奖等设计大奖的设计机构(或制造企业)可获得10万元奖金,获得金奖、至尊奖的可获得50万元奖金,丰厚的政策奖励极大地激发了设计机构和制造企业的原创设计创新力。

2017年至2019年,河北共有21项设计作品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奖、德国iF设计奖。目前,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及各市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陆续建成投用,成为连接设计机构、推进设计与制造对接融合的重要力量,聚集设计公司130家,全省工业设计机构超过200家,有效改善了我省的设计服务供给。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设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