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定价基准转换满月 观望氛围仍然浓厚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3 07:48 字号:T|T

摘要:3月1日启动的存量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基准转换工作,至今已有1个月的时间。那么,办理转换房贷利率的人多不多?更多的人会选择哪一种转换模式呢?记者调查了省会石家庄多家银行发现,一个月来办理转换的客户占比较低,很多人仍在观望中。

3月1日启动的存量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基准转换工作,至今已有1个月的时间。那么,办理转换房贷利率的人多不多?更多的人会选择哪一种转换模式呢?

记者调查了省会石家庄多家银行发现,一个月来办理转换的客户占比较低,很多人仍在观望中。

根据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30号,存量浮动利率个人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工作2020年3月1日起正式启动,原则上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根据客户的选择可转为LPR加减点浮动定价(以下简称浮动利率)或固定利率。

记者调查省会多家银行发现,受疫情影响,目前开展办理转换的客户不多,其中大多客户选择转换成LPR加减点浮动模式。

省会某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转换的房贷按揭客户不多,只占全部房贷客户的7%。“我们分析,还有一些没有转换的客户反馈,他们正在跟进人行每月公布的LPR及走势,纠结是转换浮动利率还是固定利率。”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在之前的新闻中介绍过,有部分银行对没有任何操作的存量房贷客户,将采取自动批量统一转换的方式,切换到LPR浮动利率定价。

比如,招商银行将于4月上旬统一将转换范围内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定价基准转换为LPR,希望仍维持原合同才需要与银行联系;兴业银行则规定在2020年7月31日前没有操作的直接批量转换。

“转换时点对执行利率没有影响,但可能影响到第一次重定价日的时间。”省会某银行工作人员建议,提前了解自己贷款行的相关规定,根据自身情况尽早选择。

根据人行的要求,客户可选择转为LPR加减点浮动模式或固定利率模式,但只能转换一次。一旦选择,则长期确定。选择固定利率,无法享受利率下行的红利,选择浮动利率,就要承担LPR为定价基准上行的风险。

“主要是看你对未来LPR走势的判断。”省会某银行业内人士介绍,如果认为将来利率会下降,可以选LPR加减点浮动模式;如认为将来利率会上升,可以选择固定利率模式。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房贷房贷利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