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60个重大项目“云签约” 总投资1391亿元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20-03-30 15:10 字号:T|T

摘要:3月30日,河北省人民政府举行了河北省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云)签约仪式。活动采用“主会场+分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的网络视频形式举办,在省发改委设主会场,各市发改委设分会场,省外签约代表在其所在地通过网络签约。

3月30日,河北省人民政府举行了河北省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云)签约仪式。活动采用“主会场+分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的网络视频形式举办,在省发改委设主会场,各市发改委设分会场,省外签约代表在其所在地通过网络签约。

此次大会共签约项目60个,总投资1391亿元、协议引进资金1281.85亿元,其中,内资项目48个,总投资1223.9亿元,利用省外资金1205.5亿元;外资项目12个,总投资235620.3万美元,利用外资107682万美元。阿里巴巴、华为集团、深圳怡亚通、一汽凌源汽车、秦淮数据、新农利合、九州通医药、中智天工、恒峰资本、德国威马、挪宝能源控股、东京生态产业株式会社等知名企业在河北布局发展一批重大合作项目。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集中在信息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都市农业等重要领域,既有与京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内资项目,又有与美国、德国等国合作的外资项目。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将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石家庄市藁城区云签约两大项目

河北省此次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仪式,石家庄市共签约项目7个,其中藁城区签约项目2个,分别是总投资31.3亿元的哈工大机器人双创产业基地项目和总投资2200万美元的可口可乐汽水线外资项目。这是继3月3日藁城区总投资31.6亿元的5个项目签约后,该区招商引资工作传来的又一捷报。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由中粮集团和可口可乐公司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合资组建,在饮料行业内属龙头企业。可口可乐汽水线外资项目生产线稳定运行后年收入可达0.465亿元,净利润0.389亿元。哈工大机器人双创产业基地项目共分二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童悦广场及机器人展示中心、国际创新研究院、机器人博物馆,二期主要建设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石家庄)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竣工后年收入约为14.85亿元,净利润5.27亿元,可直接容纳就业人员约560人。

藁城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今年,面对疫情的特殊形势,藁城区的招商工作并没有止步。藁城区充分发挥招商平台作用,积极开展网络招商、网络洽谈、网络签约,不断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今年藁城区围绕民生领域补短板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谋划了总投资80亿元的40个重大项目,围绕发展‘4+4’现代产业谋划了总投资近200亿元的重大产业链招商项目。”藁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杨浩介绍,该区主要采取电话沟通、网络在线等方式持续对接重点客商和重大项目单位,努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河北重大项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