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一届校园冰雪运动会盛大启幕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9 07:12 字号:T|T

摘要:11月28日,石家庄市第一届校园冰雪运动会在市职教园区体育馆盛大启幕。运动会开幕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花样轮滑、技巧啦啦操、旱地冰壶、旱地冰球等一系列冰雪运动项目文体活动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喝彩。700余名中小学生代表用运动点燃激情与活力,带动全场共享冰雪乐趣、共筑冰雪梦想。

11月28日,石家庄市第一届校园冰雪运动会在市职教园区体育馆盛大启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宣布开幕,省教育厅厅长杨勇、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致开幕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市政协副主席闫纯锴出席。副市长孟祥红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邢国辉与杨勇、张泽峰进行座谈。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明确要求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加快冰雪产业发展,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增强人民体质,这为我们发展冰雪运动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及冰雪产业发展,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把发展冰雪运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推动全市冰雪运动普及发展。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攻坚,着力做好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加快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培养更多的冰雪运动人才,以此带动冰雪产业实现大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快冰雪运动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及时研究解决瓶颈问题,为冰雪运动及冰雪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把我市冰雪运动发展提高到新水平。

运动会开幕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花样轮滑、技巧啦啦操、旱地冰壶、旱地冰球等一系列冰雪运动项目文体活动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喝彩。700余名中小学生代表用运动点燃激情与活力,带动全场共享冰雪乐趣、共筑冰雪梦想。

杨勇代表省教育厅对冰雪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在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方面发挥的积极带头作用。希望石家庄市各级各类学校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进一步提高校园冰雪运动普及水平,丰富体育教学活动内容,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冰雪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邓沛然在开幕词中说,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特别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后,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发展冰雪运动的决策部署,将“冰雪运动进校园”作为学校体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加强了顶层设计,丰富了校园冰雪赛事活动。此次校园冰雪运动会,是对我市“冰雪运动进校园”的一次集中检阅。希望全体运动员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展示最佳的竞技状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把本届冰雪运动会办成“冰雪的盛会,青少年的节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