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主城区学区管理制新增试点学校20所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6 08:13 字号:T|T

摘要:记者11月25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2019年,我市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全年共新增试点学区5个,新增学校20所,调整后,主城区共有44个试点学区、参与学校达131所。

记者11月25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2019年,我市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全年共新增试点学区5个,新增学校20所,调整后,主城区共有44个试点学区、参与学校达131所。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推进主城区学区管理制改革,通过建立校长联谊沟通、教师交流互派、捆绑考核等制度,发挥优质学校教育教学、师资优势和品牌效应,向薄弱学校输出理念、管理、教学资源等。2019年又调整、新增了一批试点学区和学校,全年共新增试点学区5个,新增学校20所。截至目前,主城区共有试点学区44个,参与学校达131所,参与学校占到主城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60%。

我市还积极开展名校集团化办学。通过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组建教育集团的形式,共组建兼并重组、协作型、混合型、引进式合作、特色联盟等类型教育集团55个,参与学校178所,一大批基础相对薄弱的组团学校迅速成长,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上优质学校,有效缓解了热点学校入学压力。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