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019年新改扩建36所公办幼儿园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9-11-20 08:15 字号:T|T

摘要:记者11月19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我市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成果喜人: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率达到80%,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3%。2019年新建、改扩建的36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公办学位4095个。

记者11月19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我市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成果喜人: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率达到80%,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3%。2019年新建、改扩建的36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公办学位4095个。

  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入园难、入园贵”现象成为全国学前教育面临的共性问题。市委、市政府着力实施“四项工程”,加快构建我市公益普惠的学前公共服务体系。几年来,“幼儿园增量工程”采取提速新园建设、扩容老园规模、盘活闲置资源转办幼儿园等方式大力发展公办园,新增幼儿学位4.5万个。“幼儿园普惠工程”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将专项补贴直接发放到幼儿家庭,其中2016年至2019年,全市新扶持创办普惠园221所,新增普惠学位6万个。“幼儿园提优工程”重点支持农村园建设,坚持推动老园创优质,名园带弱园,全市新增省市优质百所幼儿园。“幼儿园安心工程”为配套幼儿园建设、移交工作提供政策保障,进一步扩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据悉,2020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实施乡村幼儿园建设推进工程,在每个乡镇办好1所以上公办中心幼儿园,通过大村独办、小村联办的形式建设农村幼儿园。实施城镇学前教育提升工程,建设一批公办幼儿园,持续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创建活动,扩大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