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芳:完善鹿泉区居民住宅项目配套设施 落实房地产解遗工作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鹿泉区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11-19 08:27 字号:T|T

摘要:11月16日,鹿泉区委书记杨国芳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97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研究了农村改厕和村庄清洁工作、“1+5+3”专项整治工作、房地产解遗工作、居民住宅项目配套幼儿园移交专项治理治理工作、信访工作等六项内容。

11月16日,鹿泉区委书记杨国芳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97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研究了农村改厕和村庄清洁工作、“1+5+3”专项整治工作、房地产解遗工作、居民住宅项目配套幼儿园移交专项治理治理工作、信访工作等六项内容。

区委书记杨国芳指出,农村改厕和村庄清洁工作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不容怠慢的政治工程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把时间节点,抓具体、具体抓,压实责任,解决具体问题。各乡镇区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对照任务清单再摸排、再调查,抓住重点环节、重要部位推进工作。要注重宣传,发动群众,大造声势,引导群众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统一乡村干部的思想,加快消除农村黑臭水体,统筹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和村庄清洁工作,做到一村不落、一户不落,全面推开,着力推动整治落实见实效。

杨国芳强调,居民住宅项目配件教育设施涉及广大群众的切实利益,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建章立制,从源头抓起,正在开发和将要开发的房地产必须遵守有关规定,严格做到先建配套设施。各级领导要树立新官理旧账的意识,吃透中央、省市相关政策,亲自上手,亲自调度,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有关部门要加强与省市部门的沟通,加强请示,按照时间节点,坚决完成房地产解遗工作。纪委监委要跟踪进展,掌握全面情况,督促有关部门、乡镇、企业实事求是整改到位。

杨国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继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要认真排查,落实制度,一事一议,传导压力,发挥好信访超市作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让“枫桥经验”在我区落地生根。对缠访闹访、违法上访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对长期解决不了群众合法诉求的,按照《鹿泉区信访工作问责暂行办法》严肃问责。

来源:鹿泉区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鹿泉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