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硕果 树标杆”省第四届旅发大会考察团观摩东胜大吾川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10-18 08:52 字号:T|T

摘要:2019年10月14日,河北省第四届旅发大会在石家庄市隆重召开。10月15日,该届大会的重要观摩点——东胜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喜迎八方来客,并接受来自大会观摩团的实地参观考察,以崭新的面貌诠释新时代田园综合体的独特魅力,彰显了河北省全域旅游产业在政府引导、企业开发、村民参与三方共建的基础上,以“百花齐放”的态势盛放于华北大地,并结出了丰硕果实。

2019年10月14日,河北省第四届旅发大会在石家庄市隆重召开。10月15日,该届大会的重要观摩点——东胜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喜迎八方来客,并接受来自大会观摩团的实地参观考察,以崭新的面貌诠释新时代田园综合体的独特魅力,彰显了河北省全域旅游产业在政府引导、企业开发、村民参与三方共建的基础上,以“百花齐放”的态势盛放于华北大地,并结出了丰硕果实。

据悉,东胜集团充分利用此地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通过创新建设和打造,使大吾川在清晰定位为“田园综合体”后,从项目规划到研学产业再到旅游康养服务实现华丽蜕变,将研学旅游、文化康养与有机农业深入融合,深度创新结合而成一张新的“金名片”,带动了河北省全域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游绿水青山、赏红色文化、玩林地越野、赏研学课程……坐落在石家庄市平山县的美丽大吾川,碧水映照,绿树环合,瓜果飘香,秀丽无双。犹如一颗璀璨明珠,正在吸引着一拨又一拨来自城里和远方的游客。

在旅发大会观摩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过程中,考察团实地感受到了小镇处处孕育的惊喜。比如研学版块中的星空露营地,在这里,孩子们充分可以亲近自然,体验户外,感受轻风、细雨,体味大自然的万般柔情;还有总面积近百亩的草坪大冲关活动场地,以同时接纳500-1000名学生进行研学活动并开展多种类型的课程,包括比拼速度的充气器械挑战赛,考验同学之间协作能力的能量传输赛,还有锻炼肢体协调性的旱地龙舟训练等。

“月下森林 ▪亲子课程区”是为了迎接旅发大会新增的课程区域,这里有各种难度的关卡,比如爬网、滑梯、步道、排架、涉水区、摸鱼池等,有些课程孩子可以在自娱自乐中完成,有些则需要孩子与家长协同合作才能实现,在这一互动过程中,亲子关系会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更加紧密,与此同时,孩子们也得到了更全面立体的身心教育,使青少年体力、智力、创造力、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与锻炼……

星空未来农场是小镇实现科技创新农业的重头项,农场里一年四季均有瓜果,采摘游乐不间断,其建设的主要目的在于新技术展示和示范,同时兼具科普教育演示功能。在实际的生产过程中,其中的任何一种生产形式都可以进行规模化推广。在农业科技不断进步的今天,东胜集团通过研学小镇的建设及产业聚集,带动三产相关产业链条延展,以绿色食品、无公害果蔬品牌为纽带,以“市场+基地+农户”为经营模式,打造特色有机农产品,形成品牌化经营,解决周边村民就业,完成精准扶贫。

除了研学和农业版块外,康养也是大吾川的重要产业,小镇创新“八修”文化康养模式,将人文环境与自然养生条件相结合,通过专家导师授课式修养方式,以活态传承文化养生,推动文化康养与现代生活融为一体。开创文化养生养心、中医理疗、休闲度假、田园生态的新康养时代。

观摩嘉宾表示,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抓住了文旅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紧紧围绕“文旅兴业”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魅力河北、人文平山”的旅游资源优势,以打造“田园综合体”标杆理念为总体指引,着力做好了“内涵挖掘”、“产品赋能”和“产业兴盛”三篇文章,打造了一幅“处处皆风景、时时有服务、业业融文旅、人人都受益”的壮美画卷。

东胜集团平山项目总经理贾剑霞表示:未来,大吾川研学将持续输出高质量的研学教育课程,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形成三大教育资源矩阵,为石家庄本地及周边城市提供全年龄段覆盖的研学教育服务;大吾川康养将打造融合人文艺术、生态农业、中老年养生、家庭亲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康养模式,为石家庄本地及周边城市客群带来健康生活新模式;大吾川农业产业将继续探索先进的科技与创新经营模式,以第一产业为基础,促进二三产业的进一步提升与发展,同时让项目与当地、与农民成为利益共同体,打造一个具有示范性意义的魅力综合体。

建设美丽平山,助力多彩河北!开放而活力的东胜集团也将继续响应省旅发大会精神号召,不断丰富大吾川田园综合体项目在文化旅游、研学康养、现代农业等方面的内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美丽中国梦。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东胜集团东胜大吾川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