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自然资源厅通报16起典型违法占地案件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9-09-23 08:11 字号:T|T

摘要:9月20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通报了16起公开挂牌督办的典型违法占地案件的查处整改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查处整改到位14起,承德两起违法占地案正在督办落实中。相关违法违规主体的违法情况将记入自然资源诚信记录。多人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9月20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通报了16起公开挂牌督办的典型违法占地案件的查处整改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查处整改到位14起,承德两起违法占地案正在督办落实中。相关违法违规主体的违法情况将记入自然资源诚信记录。多人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石家庄天滋地润市场服务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该公司未经批准非法占用栾城区吴家屯村土地70.23亩(全部为耕地)建设石家庄商品配送中心二期项目。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没收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建筑物和其他设施。目前,行政处罚全部落实到位。该案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张家口市下花园东诚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违法占地案。2016年8月,该公司未经批准非法占用下花园区前堡村、孟家坟村土地68.85亩(耕地面积39.9亩,其他农用地5.67亩,未利用地15.83亩,建设用地7.45亩)修建道路。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没收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罚款72万余元。目前,行政处罚全部落实到位。该案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宋某受到撤职处分,下花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科科长郭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秦皇岛市昌黎县河北安丰钢铁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该公司未经批准非法占用昌黎县靖安镇西庄村土地26.36亩(全部为耕地)修建道路。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没收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罚款35万余元。目前,行政处罚全部落实到位。该案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沧州市沧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该公司未经批准非法占用沧县李天木乡军马站村16.59亩(耕地13.08亩)建设嘉陵道路。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限期拆除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建筑物和其他附属设施,没收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建筑物和其他附属设施,并处罚款26万余元。目前,行政处罚全部落实到位。该案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辛集市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该公司未经批准非法占用辛集市田家庄乡田家庄村土地46.2亩(全部为耕地)建客运枢纽站前广场。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没收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目前,行政处罚全部落实到位。该案件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已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辛集市交通运输局给予责任人张某行政警告处分。

另外已查处整改的9起分别是:秦皇岛市青龙县河北恒茂纺织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唐山市玉田县鸦鸿桥镇边家铺村村民齐某违法占地案,廊坊市香河县田某违法占地案,保定涿州市义和庄镇大兴庄苏某等多户违法占地案,沧州任丘市青塔乡赵店村村民张某违法占地案,衡水市武邑县武邑镇北大王村村民李某等违法占地案,邢台市柏乡县星洁管业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邯郸市魏县河北联坤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定州市西城乡北疃村村民王某违法占地案。

此外,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益豪商贸有限公司和聂某等人违法占地案,以及承德市兴隆县翰景绿源环保科技承德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目前正在督办整改中,待整改落实到位后再另行通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省违法占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