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在廊坊市举行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12 06:48 字号:T|T

摘要:9月11日,河北省政府在廊坊市召开全省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攻坚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践行初心使命。

9月11日,河北省政府在廊坊市召开全省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攻坚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践行初心使命。

会前,与会同志到廊坊开发区、霸州市、固安县观摩重点项目。会上播放了我省促进投资和项目建设专题片,通报了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张家口、保定、邯郸、廊坊、石家庄五市作交流发言。许勤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高质量的投资和项目建设是支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但各地工作进展不平衡,投资、工业、消费等指标完成还需持续加力。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抓发展、增投资、稳运行摆在重要位置,王东峰书记多次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六稳”要求,抓住后几个月关键期,强化问题导向,省市县协调联动,把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到每项工作,力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许勤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省有关部门对照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组织实施投资和项目建设质量提升、消费拓展提升、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业运行质量提升、外贸出口巩固提升五个“百日攻坚行动”,旬调度、月通报,定期检查。要扭住薄弱环节下功夫,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和项目谋划储备,开展精准招商,加快经贸合作成果落地;着力稳定工业运行,抓主体培育,抓精准帮扶,抓降本增效,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分级负责、一企一策解决问题,严禁环保“一刀切”,助力企业经营稳步向好;着力挖掘消费潜力,支持线上线下消费融合,支持免税店、港货销售店设点布局,活跃“夜经济”,扩大农村消费、假日消费。要优化产业结构促转型,省有关部门牵头开展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中期评估,市县抓紧制定完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加大强链、补链、延链力度,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等工作,以改革发展稳定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作工作部署。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