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观察家:大房企眼中的栾城楼市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9-08-15 07:57 字号:T|T

摘要:2019年栾城片区利好不断,永威、融创、万科、碧桂园等全国性大房企先后在栾城拿地,崛起之势势不可挡,很多购房者都把目光瞄向了栾城,这个石家庄南三环外的区域。到底是什么原因促成了这种“全国性品牌房企扎堆进驻栾城区域”的现状?是因为政策原因还是其他原因?栾城楼市的前景将会怎样?本期《楼市观察家》特约业内人士对此分析。

燕都融媒体记者 赵重磊 张玉 尹润东

前几年,栾城区就已经吸引了一些本地房企的入驻,天山集团、卓达集团、怀特集团、河北建投集团、浙江广厦集团均已在栾城区建设项目。其中天山集团更是早在2006年就已进驻栾城,先后开发了水榭花都、天山新伯爵两个项目,本地房企的进驻无疑推动了栾城区楼市的发展。

5年前,栾城还只是石家庄的一个郊县,自2014年撤县建区,新的城市规划不断落地实施,栾城快速融入石家庄主城区,交通路网不断完善,配套规划日益更新。2018年栾城区太行大街、衡井公路等8条道路管网工程完成提升改造,栾武路、新开街等6条道路实现绿化提质,惠源路、宏达路等道路和165条小巷胡同全部进行亮化提升。

与此同时,2018年栾城区项目建设全面提速,23个省市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完成装备制造产业园、通航产业园等系列规划编制,装备路、生态街等19项基础设施工程竣工投用;在招商引资方面,栾城区签约项目拟引资额全市第一,京东亚洲一号、华讯方舟食安产业基地等34个项目实现签约。

对于栾城区,政府利好政策不断推进,加速了全国性品牌房企进驻这个区域。2019年栾城片区利好不断,永威、融创、万科、碧桂园等全国性大房企先后在栾城拿地,崛起之势势不可挡,很多购房者都把目光瞄向了栾城,这个石家庄南三环外的区域。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促成了这种“全国性品牌房企扎堆进驻栾城区域”的现状?是因为政策原因还是其他原因?栾城楼市的前景将会怎样?本期《楼市观察家》特约业内人士对此分析。

碧桂园河北区域石衡片区营销负责人张志伟:

栾城区板块未来

发展潜力巨大

作为一个新晋重点发展区域,栾城区板块未来的潜力巨大。目前全国性大房企不断布局该区域,可见这个区域发展地位的重要性,正如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提出,打造“一河两岸三组团”空间发展思路,而栾城区便是其中的一个组团。

栾城区域优势有两点,第一,石家庄城市发展方向上,栾城区对自身有很明确的定位,作为省会东南部核心的发展目标,其自身定位具备综合功能性的“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园林城市;第二,交通方面,栾城区轻轨方案的初步确定,太行大街通车以及新胜利大街规划,不断优化的城市交通网等,都使栾城区成为未来石家庄发展的热门宜居板块。

2014年至今,碧桂园在石家庄先后开发了石家庄碧桂园、碧桂园天汇、碧桂园桃园里、碧桂园星荟等多个品质大盘。此次进驻栾城区域,碧桂园将带来全新的产品,在户型、园林景观、物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更新升级,产品预计十月份将亮相石家庄,打造好的产品和提升物业服务,碧桂园将延续市场的口碑及业主的信任。

全国性一线房企的纷纷入驻,见证了栾城区拥有的深厚经济发展潜力及市场发展机遇。石家庄二环区域成熟,三环板块在发展,四环规划已提上日程,未来周边区域与主城区的距离会不断缩短,而栾城区作为南部规划里面的重要一环,随着交通道路的不断便利以及未来轻轨的修建,其未来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融创栾州壹号营销总监张飞:

对栾城区的发展

充满信心

栾城区2014年撤县建区,5年时间的发展,整个区域变化很大。交通方面,目前栾城区已经与主城区之间形成了三条快速通道,分别为石栾大街、太行大街和新胜利大街,新胜利大街直达栾城区的窦妪镇,太行大街北至正定新区,石栾大街北行畅通建华大街、体育大街,直通市区。

教育资源方面,栾城区领先于主城区以外的周边区域,相比藁城、鹿泉等区域,栾城区教育配套起步早、较为成熟,有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石家庄二中南校区)、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河北栾城中学、栾城一小等各级各类学校。

从区位、交通和资源来看,栾城区是最适合接纳主城区外溢的刚需人群的一个片区,一旦区域价值被放大,被全城购房者所关注,整个区域的房价可想而知,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融创等一系列品牌大房企纷纷择址栾城区。

融创中国作为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产品择址有苛刻的要求,必须是全国一线城市、省会城市或者重点城市的核心板块、具备深厚的城市历史文化基因、政府最新政策利好导向并且升值潜力巨大、占据城市稀缺的景观资源、醇熟配套。恰好是栾城的综合优势吸引了融创首个壹号系新中式项目——栾州壹号最终落址栾城。

栾州壹号作为融创在栾城的首个项目,将现代化的人居品质和生活方式首次引入栾城,立足打造成栾城标杆产品。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栾城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